满族皇家文化特色小镇项目落户唐山遵化

2016-12-02 15:54:4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唐山遵化市马兰峪镇政府与山东济宁嘉隆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就满族皇家文化特色小镇项目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将投资16亿元打造AAAA级景区特色小镇。

    近日,唐山遵化市马兰峪镇政府与山东济宁嘉隆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就满族皇家文化特色小镇项目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将投资16亿元打造AAAA级景区特色小镇。

    该项目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包括清城项目和兵役文化展演项目后续开发,主要依托镇域内现存王爷府、官房村等旅游资源建设满清特色的“清城”小镇。复原总兵府,修复王爷府和“兰阳八景”,建设皇家技艺和文化传承项目。目前,框架协议基本内容已确定,待完成规划设计方案后即签订开发协议。

    马兰峪镇位于遵化市西北25公里处,为明清两代京畿军事商贸重镇,素有“畿东第一镇”“京东小北京”之称。马兰峪镇毗邻世界文化遗产清东陵,长久以来孕育了独特的满清风情和满清文化。目前,镇域内还保存着清代惠陵、王爷府、二郎庙、永旺塔以及古长城遗址等文物保护单位10余处。该镇于2008年被河北省政府命名为“历史文化名镇”及“环境优美小城镇”;2016年9月,入围河北省首批重点打造的特色小镇。(双利 春宝 金辉)

相关新闻

“满族皇家文化”特色小镇 项目落户遵化

2016-12-02 08:42:46

近日,遵化市马兰峪镇政府与山东济宁嘉隆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就满族皇家文化特色小镇项目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将投资16亿元打造AAAA级景区特色小镇。

京津冀探起源:中国满族文化节“最美宽城人”和志愿者共同传递火炬

2016-09-28 11:38:06

宽城满族自治县自1989年建县以来,以“宽容厚德、诚信进取”的精神为支撑,取得了全国文明县城、全国文化先进县等多项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经过选拔,确定了18名“最美宽城人”和12名志愿者担任“京津冀”探寻起源地文化万里行走进宽城活动火炬手。

涞水县福山营村:将满族文化融入村庄建设

2015-07-14 08:44:40

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中,该村不但积极改善村容村貌,同时注重发掘满族文化,将文化传承与未来村庄经济发展有机融合。该村从群众反映强烈的村路和脏乱差的环境入手,以此来激发村民参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热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