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35名消防老兵告别军旅时光(组图)

2016-12-01 21:5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重温入伍誓词,面对军旗最后一次敬礼,互摘肩章、臂章、领章和领花,满眼泪花……11月30日上午,在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2016年度冬季老兵复退仪式上,35名退伍老兵泪洒现场,胸口的大红花为他们的军旅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1月30日上午,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举行2016年度冬季老兵复退仪式。闫漪摄

    11月30日上午,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举行2016年度冬季老兵复退仪式,图为复退老兵和自己训导过的搜救犬依依惜别。闫漪摄

    11月30日上午,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举行2016年度冬季老兵复退仪式,图为复退老兵离开前再喂一次自己训导过的搜救犬。闫漪摄

    11月30日上午,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举行2016年度冬季老兵复退仪式,图为复退老兵离开前再与消防战车合影。闫漪摄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闫漪)重温入伍誓词,面对军旗最后一次敬礼,互摘肩章、臂章、领章和领花,满眼泪花……11月30日上午,在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2016年度冬季老兵复退仪式上,35名退伍老兵泪洒现场,胸口的大红花为他们的军旅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总感觉有啥落下了,我还得回来看看”

    当其他的退伍老兵都在与消防战车合影留念的时候,李国峰却匆匆赶回了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搜救犬中队的犬舍,抱着自己的“战友”——搜救犬“肖恩”痛哭失声。

    当同伴将李国峰的肩章、领章等摘下时,作为在部队服役了8年的老兵,李国峰扬起头,闭着眼,尽量不让眼泪流下来,但眼泪还是不受控制地流淌。“在部队8年,太舍不得了,舍不得部队,舍不得战友,更舍不得在部队和我朝夕相处的搜救犬‘肖恩’。”李国峰退伍前是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搜救犬中队一名搜救犬训导员,也是搜救犬中队成立以来,第一批搜救犬训导员。

    再次回到搜救犬中队的犬舍,李国峰抱着自己训练了4年多的最亲密的伙伴搜救犬“肖恩”痛哭失声。“肖恩”仰起头望着李国峰,舔着他脸上的眼泪。“今天晚上7点多,我就要回老家黑龙江鹤岗了,以后见面就不容易了,让我再喂喂你,再抱抱你,你一定要听接替我的训导员的话……”李国峰抱着“肖恩”不停嘱托。

    2012年,听说唐山要建搜救犬中队,在张家口消防支队服役的李国峰报了名,并顺利成为了一名搜救犬训导员。之前,李国峰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能在部队多干上几年,好和“肖恩”一起退役。

    “今晚我就要回老家鹤岗了,等我结婚的时候,我度蜜月的地点一定会是唐山,一定会再次回搜救犬中队看看我的‘肖恩’,因为离开这里,总感觉有啥落下了,我还得回来看看。”李国峰哽咽着说。

    16年老兵与军旅生涯挥手告别

    在即将离开的老兵中,布永亮是在消防部队服役年限最长的一位,16年,在部队入党,当班长、带新兵,做文书,参与抢险救援……从18岁到35岁,布永亮的生活一直与消防部队联系在一起,立功多次,仅2008年一年,布永亮就立了两个三等功。

    2008年布永亮的妻子刚刚怀孕,布永亮作为唐山市消防支队抽调精兵强将组成的救援队中的一员,参与四川汶川地震救援,在南坝镇与战友们一同成功救出一名生还者。从四川回来,又赶上备战奥运,布永亮一直没有时间照顾怀孕中的妻子,当儿子降生时,布永亮正在为奥运安保执勤。

    在消防部队的16年,布永亮说,自己从青涩到成熟,对部队感情太深。“离开,真是舍不得。”布永亮表示,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后,他也会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兢兢业业干好每一件事。

    马上要离开了,将手中的水枪移交到战友手中,再与消防战车合张影,再和战友抱一抱……35名消防老兵挥手告别军旅生活。

 

相关新闻

19年,唐山一位消防老兵的情怀(组图)

2016-11-07 15:41:12

扛起钩梯,深吸一口气,大步冲向训练塔。挂梯、爬梯、再挂梯、再爬梯……从起跑到攀上4层窗口,仅用时25秒。

唐山45名消防老兵退伍结束军旅生涯(图)

2016-09-04 10:29:25

挥泪卸下肩章、帽徽、臂章、领花……9月2日,在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2016年度夏秋季老兵复退仪式上,一朵朵写有“光荣”二字的大红花,取代了45名退伍老兵军装上所有的军人标志,为他们的军旅生涯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唐山消防老兵为哈尔滨牺牲消防战士捐款20万

2015-01-13 08:51:01

昨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捐赠管理中心获悉,他们已经收到来自唐山消防老兵董先生为哈尔滨大火中牺牲的5位烈士家属的20万元捐款。1月12日,记者获悉,哈尔滨市捐赠管理中心已经收到20万元捐款,并将尽快办理相关事宜,转交哈尔滨消防支队,再由消防支队发放到烈士家属手中。

唐山退役消防老兵要为哈尔滨大火牺牲消防员捐款20万

2015-01-08 09:55:39

24年前,服役四年的他从武警消防部队退役,而今,他的儿子成为消防战士已两年。对消防官兵有着特殊感情的唐山老兵董先生,在听闻哈尔滨5名消防员在大火引发的坍塌中牺牲的消息后,决定通过本报为5名牺牲消防员的家属捐款20万元。

唐山消防老兵要为哈尔滨大火牺牲消防员捐款20万

2015-01-08 09:06:50

24年前,服役四年的他从武警消防部队退役,而今,他的儿子成为消防战士已两年。对消防官兵有着特殊感情的唐山老兵董先生,在听闻哈尔滨5名消防员在大火引发的坍塌中牺牲的消息后,决定为5名牺牲消防员的家属捐款20万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