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唐山小将梁靖崑两度出场力挽狂澜

2016-11-28 17:21:28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1月26日15时30分,2016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男子团体)唐山慈铭体检赛区首场比赛在市体育馆打响,坐镇主场的霸州海润队以3:2险胜江苏中超电缆队。

    11月26日15时30分,2016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男子团体)唐山慈铭体检赛区首场比赛在市体育馆打响,坐镇主场的霸州海润队以3:2险胜江苏中超电缆队。主队20岁的唐山小将梁靖崑两度出场,赢得开门红后,又在第四场比赛主队落后时力挽狂澜,赢得了家乡父老的热烈掌声与喝彩。

    第一场比赛由主队梁靖崑对阵庄智渊。梁靖崑在1:4落后的情况下追成6:6并逐渐反超,以11:8拿下第一局。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梁靖崑越战越勇,以11:8、11:9再胜两局,为全队赢得开门红。

    第二场比赛由主队范胜鹏对阵郑培锋。第一局比赛,范胜鹏以11:4轻松战胜对手,可接下来的比赛却是惊心动魄的逆转,两位直板选手上演了精彩绝伦的对攻大战,令观众大饱眼福,后3局的比分均超过赛点才分出雌雄,分别为15:13、14:16、12:14,双方在前四局2:2战平。决胜局的7分制比赛,范胜鹏以6:8告负,5局苦战以2:3不敌对手。

    第三场双打比赛为三局两胜制,主队范胜鹏、程靖琪对阵孔令轩、蔡伟,主队以7:11、11:13告负。双方前三场比赛战成1:2,主队形势非常严峻。

    第四场比赛,双方第一主力均再度披挂上阵,梁靖崑对阵郑培锋。两人多次上演精彩对攻,观众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梁靖崑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不负家乡父老厚望,以11:6、11:9、12:10的比分战胜对手,也为全队在关键时刻扳平总比分。

    第五场比赛也是三局两胜制,主队年仅16岁的小将王楚钦顶住压力,以11:7、11:8战胜孙闻,为全队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赛后,梁靖崑谦虚地介绍,自己的状态正在调整,期待参加明年举办的世锦赛。他的启蒙教练、市体校乒乓球教练樊玉明认为,梁靖崑的表现非常好,技术提高得很快,正反手、弧圈、台内拧拉等质量非常高,作风凶狠,对场上局面的总体把握、比分的控制能力都非常强,期待他的发球质量、思想意识再上新台阶。

    12月13日19时30分,唐山赛区将迎来联赛第二场比赛,坐镇主场的霸州海润队迎战山东鲁能队。(记者杨文进)

相关新闻

乒超联赛唐山赛区11月26日开战 低价票仅10元

2016-11-23 10:13:39

乒超联赛唐山赛区的第一场比赛将于11月26日15时30分开赛,河北霸州海润队将主场迎战江苏中超电缆队。市体育局本着惠民的原则,在大幅度降低票价的基础上,推出了10元低价票。

2016年乒超联赛在保定市定兴县举行

2016-10-20 16:02:22

在10月18日晚举行的2016年乒超联赛男子组比赛中,河北霸州海润队在主场定兴县长城体育馆迎战八一大商俱乐部,结果以0:3告负。

2016乒超联赛 河北霸州海润主场0:3负于八一大商

2016-10-19 16:38:23

根据接下来的比赛安排,河北霸州海润队将于10月25日在主场定兴县长城体育馆迎战山东魏桥创业俱乐部。

乒超联赛吉林再胜北京 丁宁又负王曼昱

2015-07-20 15:32:46

昨天乒超联赛(女子组)第10轮,吉林北京中润华油队主场3比1击败丁宁领衔的北京首钢队,联赛首轮吉林就曾客场爆冷击败对手。首盘比赛,吉林的王曼昱以3比1轻取冯亚兰;第二盘比赛,丁宁登场3比0击败吉林的刘斐;第三盘比赛,吉林的双打“黄金组合”袁雪娇/陈可2比0击败了冯亚兰和文佳,吉林总比分2比1领先。这也是丁宁在继乒超首轮后第二次输给吉林的王曼昱。

大满贯选手张继科罢赛乒超联赛 因劳资纠纷所致

2015-07-12 22:50:46

记者12日获悉,张继科罢赛的原因是因为其伤病影响到状态发挥,导致俱乐部迄今没与他正式签订本赛季的合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乒超联赛自1995年创立以来首次出现球员因劳资纠纷,为维权而出现的罢赛情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