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路南区女织寨乡: 加强党建工作推动项目落地

2016-11-28 17:09:2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今年以来,女织寨乡重点推进项目30个,其中,顺利完工项目7个,新开工建设项目7个,续建项目8个,新建谋划项目8个。

    路南区女织寨乡结合自身实际,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稳定项目发展工作之中,使党建工作成为项目稳定发展的内在推动力量。今年以来,女织寨乡重点推进项目30个,其中,顺利完工项目7个,新开工建设项目7个,续建项目8个,新建谋划项目8个。针对今年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乡党委以“两个机制”建设,与党建、信访工作相结合,强化招商引资,全力开展项目攻坚,确保了项目梯次跟进和投资持续增长。

    强化招商引资。依托招商平台对接优质企业,利用区位优势开展地块招商。今年,重点吸引了红星美凯龙、中铁德闳、宏基地产等知名地产及优质企业客商到境内投资。特别是宏基地产现已落户该乡,预计今年可完成利税1亿元。同时,加大二次招商力度,随着世园会的召开及第十九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辖区商业价值大幅提升,新增各类商户300余家,预计可增加税收2000万元。

    建立“两个机制”。一是盯办服务机制。从办理立项、规划、土地、环保等各项手续,到协调项目单位与周边村民的关系,千方百计为项目单位提供全方位服务,破解项目建设瓶颈。定福三期、西礼平改项目均受建设资金短缺影响,建设进展缓慢。通过深入调研,积极跑办,为西礼平改项目申请国开行贷款5亿元;协调定福三期项目单位出售其他项目以回笼资金,最终推动项目走出泥沼相继复工。二是跟踪督导机制。落实项目单位联络员,安排专人跟踪督导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发现、反馈、解决存在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陶博会临近,时间紧任务重,该乡党政一把手每天到项目现场督导进度,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为中国陶瓷博览中心成为陶博会永久会址,并成功举办第十九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作出积极贡献。

    做到“三个结合”。一是项目建设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四问一省一争优”等主题实践活动,督促党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努力在工作中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特别是侯边庄工业园区项目建设,全乡党员干部全力服务,集中攻坚,圆满完成园区内105亩土地征占拆迁。多措并举加快中陶项目建设进度,确保第十九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二是项目建设与信访稳定工作相结合。如:三川颗粒阻尼减振技术研发基地项目,涉及张丁庄村4户村民以补偿标准低为由拒不搬迁,阻挠施工,乡村干部反复做工作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确保了该项目如期参加全市项目集中开工。三是项目建设与推动重点工程相结合。唐柏路—复兴路拓宽改造全线贯通后,积极引进隆基泰和实业有限公司对南出口区域整体改造,计划投资500亿元,对近4500亩土地进行一二级联合开发,该项目的实施将大幅改善城市面貌,提振区域经济。(王文竞)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平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非公党建工作纪实

2016-11-28 11:00:04

衡水市安平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区党工委的带领下,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开展非公党建工作,提出“以党建促企业发展”的目标,采取“分类实施、逐步创建、最终覆盖”的党建工作举措,开拓了党建工作新局面,谱写了园区发展的新篇章。

河北省国有企业党建研究会到新晶焦化调研

2016-11-25 22:18:04

日前,河北省国有企业党建研究会会长范玉书到新晶焦化公司就党建基础工作进行调研指导,该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左顺成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石家庄长安区探索“互联网+社区+党建”新模式

2016-11-23 09:05:13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家庄市长安区积极实施互联网促党建、促服务、促和谐的“一网三促”智慧党建工程,建立“中山e家”“微观建北”“胜北先锋号”等各具特色的“互联网+党建”服务平台,使社区服务变得更便捷、更高效。

邮储银行保定市分行开展党建实务操作专题培训,全力推进党建“强基固本”建设

2016-11-24 16:08:33

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党务管理,提高党务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际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全行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引领力,推进各项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