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友集团五项专利获国际发明展大奖

2016-11-26 10:20:2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第九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在江苏昆山落幕,三友集团5项参展专利成果获奖:“新型粘胶短纤维纺丝机”专利获金奖;“用竹浆粕生产高湿模量再生纤维素纤维的方法”专利获银奖;

本报讯 (于丹阳、伍玉涛)近日,第九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在江苏昆山落幕,三友集团5项参展专利成果获奖:“新型粘胶短纤维纺丝机”专利获金奖;“用竹浆粕生产高湿模量再生纤维素纤维的方法”专利获银奖;“生产低苯聚氯乙烯树脂的方法”“二甲基二氯硅烷采用浓酸水解制备低聚硅氧烷的工艺”“硅粉筛分装置”3项专利获铜奖。至此,三友集团共有9项专利在国际发明展览会上获奖。

今年以来,三友集团以“全面绩效考核评估年”为契机,加大科技创新管理与考核,重点加强专利特别是发明专利的保护力度,截至目前,共申请受理专利51项(发明20项),专利申报数量及质量创历史新高,专利授权19项。

国际发明展览会是国际发明界规模最大的展示交流活动之一,对推动企业加强与国内外交流合作、促进成果转化具有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唐山热力公司多措并举保障平稳供热

2016-11-26 10:16:51

入冬以来,唐山热力公司从检修大修及更新改造、加强服务管理等方面多措并举,为今冬安全平稳供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图为11月25日,唐山热力工作人员正在抢修西山道漏水管道。

唐山无人机执法让环境污染无处可藏

2016-11-25 15:57:16

今年以来,我市环保部门开始采用无人机参与执法行动。无人机凭借成本低、高度灵活和稳定等优点,一经使用就让一些心存侥幸、偷偷排污的企业和个人受到了惩处,参与执法行动效果良好。

唐山市领导到乐亭河钢临港基地和丰南纵横钢铁项目现场办公

2016-11-25 15:04:51

11月24日,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冲,带领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就乐亭河钢临港基地项目、丰南区纵横钢铁项目进行现场办公,督导解决有关问题的落实及项目推进工作。

唐山南湖初冬印象(图)

2016-11-25 14:51:11

初冬时节,南湖桃花潭多处结了薄冰。湖边的建筑倒映在冰层和水面上,金黄色的岸柳簇拥,残荷挺立在湖心,彰显着初冬的美景。

11月23日唐山最低气温达-10.5℃ 23年以来同期最低

2016-11-25 14:35:44

记者11月24日从市气象台获悉,11月23日唐山市最低气温达-10.5℃,创23年来最低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