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遵化旅游驶入发展“快车道”

2016-11-24 16:04:2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截至10月底,全市旅游接待47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4.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和7.2%。

    清东陵5A级景区揭牌仪式暨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河北遵化全域旅游推介会隆重举行,沙河及水平口综合治理项目框架协议签约,遵化被列为第二批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今年以来,遵化市紧紧抓住融入“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的良好契机,积极推进“旅游+”,开启了打造整体市域旅游品牌的新征程。截至10月底,全市旅游接待47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4.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和7.2%。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这市将旅游项目建设作为推动旅游提档升级发展的抓手,全年旅游重点项目计划投资3.6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5亿元。汤泉福泉宫、龙泽汤泉宫项目进展顺利;禅林寺大石峪项目、亚太农业产业观光园、尚禾源等项目正在建设过程中。同时,这市还加大了旅游招商引资力度,与北京天安盛达公司达成了沙石峪旅游综合项目开发初步意向。

    乡村旅游形势喜人。赏娘娘庄乡杏花、摘亚太草莓、泡汤泉镇温泉、品沙石峪红色文化,遵化把乡村旅游作为旅游发展的重要分支,相继培育出一批特色乡村旅游品牌,沙石峪、何家峪被评定为省级旅游精品示范村。并先后完成了沙石峪、何家峪、山里各庄乡村旅游规划编制工作,其中沙石峪旅游规划被评定为河北省乡村旅游规划样板。这市还利用马兰峪镇列入河北省重点培育的100个特色小城镇的契机,谋划启动了马兰峪旅游文化小镇项目。

    旅游环境日益提升。遵化以游客满意度为标尺,加强旅游环境建设,使旅游综合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投资600多万元打造了“过来玩”旅游网站,并启用了手机APP系统,推动“智慧旅游”发展;组织开展了全市旅游推荐商品评比活动,确定了30种旅游推荐商品。加大了对清东陵、古长城、永旺塔等30余处境内文物安全隐患排查、处理力度,及时处理了可以排除的各种隐患。(王双利、刘春宝、董金辉)

相关新闻

全域视角下的峰峰旅游嬗变(组图)

2016-11-24 14:30:32

在全域旅游的大思维、新理念之下,峰峰的一个个村庄、一条条街路、一处处老旧建筑,正破茧成蝶,展现出全域旅游的独特魅力。

万人相亲大会“冬场秀”催热易县冬季旅游

2016-11-24 12:49:23

易县首届万人相亲大会近日在恋乡·太行水镇举办,游客们感受到了初冬里别样的浪漫与温情。这也是入冬以来易县为催热冬季旅游上演的又一场“冬场秀”。

冀州两企业成功入围“河北省巾帼乡村旅游示范地”名录

2016-11-24 10:00:43

    近日,由省妇联、省旅游发展委、河北省扶贫办联合组织开展的“河北省巾帼乡村旅游示范创评活动”正式公布评选结果,其中,冀州田园棉被服有限公司和冀州森林公园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分别被被评为“河北省巾帼乡村旅游示范点”和“河北省巾帼乡村旅游点”荣誉称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