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领导会见石嘴山市考察团

2016-11-23 10:18:5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1月22日上午,副市长曹全民会见了石嘴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志伟一行。

    11月22日上午,副市长曹全民会见了石嘴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志伟一行。

    曹全民首先对马志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唐山被誉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在这里先后诞生了中国第一座机械化采煤矿井、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第一台蒸汽机车、第一桶机制水泥、第一件卫生陶瓷、现存的第一张股票、第一位中国本土大学教授,在中国近代工业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随着我市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已逐步形成精品钢铁、优质建材、现代化工等优势支柱产业。伴随冀蒙铁路的建成开通,唐山正在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唐山·曹妃甸港包头内陆港、唐山·曹妃甸港二连浩特内陆港、唐山港(中鼎)内陆港的相继建成,进一步扩大了京唐港、曹妃甸港的带动能力,为我市服务西北腹地的开发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马志伟介绍了石嘴山市的地理区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石嘴山市的产业结构与唐山有很多相似之处,作为西北工业重镇,石嘴山也在积极转方式、调结构。此次来唐山考察,唐山的巨变有目共睹,希望能更深层次地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通过合作充分发挥两地在工业方面的互补优势,形成口岸与港口功能充分延伸对接的新模式,进一步与唐山展开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态势。(记者王昊)

相关新闻

奥地利奥委会考察团来张家口市考察

2016-11-22 20:09:45

11月18日,奥地利奥委会主席施拖斯率考察团到张家口市崇礼区考察。副市长李莉陪同。

河北省青联考察团到邯郸交流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2016-11-16 15:04:21

近日,河北省青联经济界别考察团一行8人来邯参观考察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就美丽乡村设计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及城乡现有项目投资合作事宜对接洽谈。

北京中关村企业家考察团来保定对接

2016-11-10 17:02:20

11月9日,北京中关村节能环保和新能源类产业联盟、企业家考察团来保定对接交流。

广西来宾市考察团到廊坊市参观考察

2016-11-09 09:41:49

11月6日至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三江口港产城新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卢忠率考察团一行14人到我市固安高新区、龙河高新区参观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相仁陪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