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爱卫办下发通知 各单位“雪停为令”扫雪除冰

2016-11-22 14:3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11月21日,唐山降下了今冬第一场雪。为了确保城镇道路畅通、交通安全和市区环境整洁,唐山市爱卫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以雪停为令,及时清除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居民小区等处的积雪积冰。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静田)11月21日,唐山降下了今冬第一场雪。为了确保城镇道路畅通、交通安全和市区环境整洁,唐山市爱卫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以雪停为令,及时清除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居民小区等处的积雪积冰。

    唐山市爱卫办要求,今后凡是遇到降雪天气,全市各级、各单位都要以“雪停为令”,依据属地管理、统筹兼顾、方便群众、利于环保的原则,立即组织人力物力以最快的速度清除积雪积冰。各单位要按照《唐山市“门前三包,门内达标”卫生责任制的规定》,清除本单位责任区内的积雪积冰。各级城管环卫部门要及时在道路上喷洒融雪剂,动员一切力量清理主次干道积雪。各地、各街道要充分发挥居民小区内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及楼长等的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发动,全面组织,及时把居民小区内道路(甬道)和公共场所积雪清理干净。

    通知还要求,各级爱卫办和城管执法队伍,要按照《唐山市“门前三包、门内达标”卫生责任制的规定》,逐道路、逐单位、逐门店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市爱卫办也将组织督导检查工作,并将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志愿者义务扫雪忙

2016-11-21 23:27:43

11月21日,张家口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瑞雪。

今起降雪降温局地有大到暴雪 北京启动扫雪铲冰预案

2016-11-19 10:13:14

本市提前启动应急机制,部署全市扫雪铲冰和大风降温工作。

石家庄小学生为扫雪环卫工送上姜汤和新年礼物

2016-01-31 12:23:55

1月30日上午,飘飘扬扬的大雪一直在下。石家庄市实验小学的20名小学生,冒雪来到中山路上,为正在辛勤工作的40名环卫工人送上了暖心的姜汤和新年礼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