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天然气泄漏应急处置演练在曹妃甸举行(图)

2016-11-18 16:48:33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由市搜救中心曹妃甸搜救办公室、市曹妃甸港区船舶污染事故应急指挥部主办,唐山曹妃甸海事处、京唐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承办的液化天然气泄漏船岸联合应急演习在曹妃甸港举行,这也是首次在渤海湾举行此种演习。

图为演练现场。曹飞 摄

    “码头卸货时,船舶再冷凝器突发泄漏故障,液化天然气出现泄漏,1名船员冻伤……”日前,由市搜救中心曹妃甸搜救办公室、市曹妃甸港区船舶污染事故应急指挥部主办,唐山曹妃甸海事处、京唐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承办的液化天然气泄漏船岸联合应急演习在曹妃甸港举行,这也是首次在渤海湾举行此种演习。

    当天上午9时许,停靠在曹妃甸LNG码头的液化天然气船舶发出警报:在码头卸货过程中,船舶再冷凝器突发泄漏故障,液化天然气出现泄漏,1名船员出现冻伤。接报后,市搜救中心曹妃甸搜救办公室、市曹妃甸港区船舶污染事故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发出应急处置指令,协调各单位展开应急处置行动。曹妃甸海事处智能交通指挥中心模拟发布警示信息,对事故区域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无关船舶靠近。随后演习又检验了各项应急处置过程。通过各应急单位近1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应急行动,演习圆满成功。

    据悉,曹妃甸LNG码头作为华北地区大型天然气供应的骨干中心站、京唐秦天然气管线的重要补充,自2013年11月15日开通以来,担负着京津冀地区特别是北京市的天然气调峰和供应安全的重要使命。3年中,曹妃甸海事处共为57艘LNG船舶、489万吨天然气安全输送保驾护航,为京津冀地区特别是首都冬季安全供气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姜立伟 薛增彪 刘庄子)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