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过后迎退换货高峰

2016-11-18 15:22:58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双11”的购物狂欢已经过去了好几天,大家买的“宝贝”收得差不多了。不过,拿到了“宝贝”,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双11”过后退换货迎来高峰。

    “双11”的购物狂欢已经过去了好几天,大家买的“宝贝”收得差不多了。不过,拿到了“宝贝”,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双11”过后退换货迎来高峰。

    这几天,“剁手党”们在“双11”大肆购物后,最期待的就是亲手撕开包裹的那一刻。不过,很多人在收到包裹后却对“抢”到的商品不满意,于是又开始忙着退换货。

    “当时抢货抢到手抽筋,如今退货退到筋疲力尽。”市民何女士告诉记者,“双11”她买了近3000元的商品,一共有20多件包裹。截至15日何女士已经收到了8件,不过,抢购商品时并没有真正了解详情,到货之后才发现与自己期望的相差甚远,“我买的裤袜当时没注意是不是加绒的,一心想着抢到手,结果到货后才发现不是加绒的,现在只有退掉。”“双十一抢购的衣服13日就到货了,可是我打开包裹后却傻眼了,虽然是我很喜欢的衣服款式,但是尺码太小了,只得忙着联系店家赶紧换货。”市民李小姐说,她每年“双11”都要进行退换货,“反正7天无理由退货,也没什么损失,就是麻烦一点。”

    在淘宝网经营饰品的市民小杨告诉记者,“双11”当天顾客非常多,可是有些顾客是一时兴起才购买的,后期退换货的比较多。

    记者在某快递承包点看到,两位快递员正在忙着装车送件,其中一位快递员对记者说,受“双11”买家退换货的影响,这几天的收件数量比平时有一定的增加。据了解,“双11”期间,他们需要派送的快件太多了,几乎没有时间去收件。而根据公司规定,收件的提成明显要高于派件,尤其是针对散户的收件提成会更高。 “所以别看我们前段时间整天加班加点,收入并没有提高太多。今后几天的退换货正需要我们上门收件,而这样的客户又基本上都是散户,因此“双11”退货后遗症反而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收入。”(记者 赵春卉)

相关新闻

清河电商“双11”总计销售额约2.5亿元

2016-11-18 14:47:00

“双11”期间,清河全县电子商务经营业户总的销售量在160万票左右,按照每单100元的价格计算,总销售额在1.6亿元左右,加上在外地入仓发货的约9000万元,总计销售额约2.5亿元。

菜鸟网络CEO童文红:换道超车 双11见证智慧物流威力

2016-11-17 21:28:34

童文红表示,智慧物流是整个商业链、供应链协同平台的基础设施,没有它可能就没有新的经济转型。要让整个物流行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以共享、社会协同的理念去做,这将是下一个互联网的蓝海,无论是对个人的发展还是对整个中国的经济都是大有作为的。

“双11”繁华背后:增量的代价

2016-11-16 16:31:42

不出意料,今年“双11”电商大佬们再度刷新销售纪录。但在热闹的大战背后,沉下心来思考,从电商平台到中小卖家,再到快递物流和广大消费者,是否真的因此而获得实际商业意义上的价值增量?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一日高销量的代价,是用户前期持币的淡季与后期减少购物换来的;快递企业增加临时工的投入,爆仓和大量退货也对交通造成压力,快递员可能并未多增加多少实际收入……这些朴素而纠结的商业百态,露出了“双11”背后的一角冰山。

今年“双11”落幕您最担心的问题是什么

2016-11-16 16:14:28

近日,网上在对2001人进行的调查显示:67.3%的受访者在期待“双11”。网购狂欢之后,受访者最担心的仍是价格虚标、快递爆仓、收货延迟等老生常谈的问题。

“双11”首日快件量达2.51亿件 同比增长52%

2016-11-16 16:09:41

国家邮政局11月12日发布数据显示,11日全国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2.51亿件,同比增长52%;全国主要电商企业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3.5亿件,同比增长59%。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