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不再开展接种二类疫苗业务

2016-11-16 10:17:45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市民关女士多年来一直前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流感疫苗接种,今年被告知疾控中心已无此项业务。

    市民关女士多年来一直前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流感疫苗接种,今年被告知疾控中心已无此项业务。年迈的她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此事,记者随后联系了市疾控中心,得到详细解答。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市民接种流感、狂犬病等二类疫苗可到卫生部门指定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接种,疾控中心不再开展此项业务。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管理科科长宁克清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开始,疾控中心已无接种第二类疫苗业务,市民可到指定地点进行接种,查找各县(市)区接种门诊可登录“中国·唐山(http://www.tangshan.gov.cn/)”网站进行查询。

    记者随后在该网站“医疗服务”一栏中查找到了《唐山(市)县、区接种门诊情况统计表》及《唐山市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汇总》,表格里详细注明了各县(市)区接种单位、地址及电话。(记者杨星星)

相关新闻

幼儿接种疫苗 有助抵御侵袭性肺炎!

2016-11-10 09:00:13

沛儿13疫苗在中国被批准用于帮助6周龄至15月龄婴幼儿预防由13种肺炎球菌血清型导致的相关侵袭性疾病,如菌血症肺炎、脑膜炎、败血症和菌血症等。

市疾控中心: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有效措施

2016-11-07 18:09:18

随着天气转凉,流感病毒趋于活跃,流行性感冒等与季节相关的疾病也开始“蠢蠢欲动”。在此,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天满表示,流感疫苗每年9月左右开始接种,建议广大容易感冒市民及早接种流感疫苗。

中国批准辉瑞公司13价肺炎疫苗进口

2016-11-02 20:07:58

辉瑞中国公司2日宣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正式批准辉瑞公司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沛儿13疫苗的进口药品注册证。

即日起至11月10日 邢台市集中查漏补种麻疹类疫苗

2016-10-27 14:39:23

此次疫苗接种针对满8月龄至4周岁儿童未接种含麻疹成分疫苗,或已达到2剂次接种年龄而没有接种第2剂次者,分别给予麻风疫苗、麻腮风疫苗补种。

张家口市开展麻疹类疫苗集中查漏补种

2016-10-26 18:15:17

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根据省卫生计生委通知要求,张家口市10月20日至11月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麻疹类疫苗集中查漏补种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