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迁西潘大库区网箱清理取得明显进展

2016-11-14 10:31:0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自10月31日唐山迁西县启动潘大库区网箱清理工作以来,这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清理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自10月31日唐山迁西县启动潘大库区网箱清理工作以来,这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清理工作取得明显进展。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清点网箱39082个,签订协议户1186户,出鱼976.5万斤,拆解网箱5795个计367909平方米。

    为确保按规定时间完成潘大库区网箱清理任务,这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的指挥部,并从县直单位和乡镇抽调近2000人组成100个工作队,开展网箱清理工作。县宣传部门组织县内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进展情况,并制定明白纸,由驻村工作队发放到每一个养殖户手中,引导养殖户积极配合网箱养鱼清理工作。县政府组织县农牧、水务、征收办等相关部门及时制定了网箱养鱼清理补助标准,做好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咨询解释工作。县环保等部门牵头对网箱养鱼清理过程集中收回和遗弃的网具、竹竿、废旧钢管、船只、增氧机等各种物料,统一收集处置和无害化处理,确保不发生污染。县商务局、供销总社等单位组成的促进销售组在互联网上发布售鱼信息,并通过唐山市餐饮协会与京津冀及周边餐饮企业对接,帮助养殖户拓宽售鱼渠道。县公安部门设置卡点34个,警务站11个,24小时有专人值班把守,并派出6支巡逻队,防止活鱼、网箱及其他养鱼附属设施再行入库。同时,县组织、纪检部门对工作队成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和综合考评,对清理工作表现突出的优先予以提拔使用,对作风拖拉、效率低下,有失职、渎职行为的予以严厉追责。(记者王蓉辉通讯员付文昊)

相关新闻

高宏志调研指导东武仕水库网箱清理工作

2013-10-08 09:54:14

    10月7日上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深入到磁县东武仕水库库区,就依法取缔清理网箱养鱼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