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参保居民大病保险报销实行即时结算

2016-11-14 09:45:51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唐山市居民医保大病保险即时结算平台建设工作已经完成,参保居民大病保险报销实行即时结算,自11月1日起执行。此项政策对我市参保居民来说,无疑是件大好事。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市人社局近日发布《关于居民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实行即时结算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明确,唐山市居民医保大病保险即时结算平台建设工作已经完成,参保居民大病保险报销实行即时结算,自11月1日起执行。此项政策对我市参保居民来说,无疑是件大好事。

据了解,实行大病保险报销即时结算的人员为原唐山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即时结算项目,严格执行基本医疗保险规定和《河北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河北省基本医疗、生育保险诊疗项目及医疗服务设施项目目录》。

结算办法为,参保人员在参保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住院和门诊特殊疾病医疗费用,符合大病保险支付范围的,先由定点医疗机构垫付,再由人保健康唐山中心支公司与定点医疗机构结算;属于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支付范围以外的个人自付(自费)部分,由定点医疗机构直接向住院参保人收取。

各定点医疗机构在每月10日前将唐山市居民医保大病保险月结对账单、唐山市居民医保大病医疗保险月报销结算明细、唐山市居民医保大病医疗保险结算表和医疗费用往来收据送人保健康唐山中心支公司运营管理部审核后,次月10日前将各定点医疗机构上月垫付的居民医保大病医疗保险基金及时足额拨付给各定点医疗机构。(记者范圣英)

相关新闻

唐山参保居民大病保险报销实行即时结算

2016-11-14 09:31:36

据了解,实行大病保险报销即时结算的人员为原唐山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居民。

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技能培训助推大病保险服务升级

2016-11-04 11:16:27

日前,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组织开展社会医疗保险服务业务技能培训,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服务工作升级。

我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基本实现全覆盖

2016-10-27 10:39:05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黄洪19日表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已为全国10.5亿城乡居民提供了保险保障,这项制度基本实现全覆盖。

江西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一半

2016-10-27 10:22:43

根据规划,到2018年,江西将基本建立与脱贫攻坚战相适应的保险服务体制机制,形成商业性、政策性等各类机构协调配合、共同参与的保险服务格局。

困难群体大病保险报销封顶线将提高至50万

2016-09-23 11:25:24

9月1日,记者从市人社、民政等部门获悉,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承德市作为试点深入实施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脱贫行动,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保障线”医疗保障救助体系,届时重特大疾病住院年度最高救助限额为20万元、大病保险报销封顶线提高到每人每年50万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