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农民自家地里翻土“翻”出俩“太岁”(图)

2016-11-11 10:46:51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高新区瓦房庄一村民在自家地里翻土时发现两个“怪物”,后经专家鉴定为“肉灵芝”,俗称“太岁”。

    高新区瓦房庄一村民在自家地里翻土时发现两个“怪物”,后经专家鉴定为“肉灵芝”,俗称“太岁”。

    11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村民吴先生家中,看到在两个水缸里泡着两个体型庞大的像树桩一样的物体,一个呈棕色,一个呈淡黄色。记者用手触碰,感觉非常有弹性和韧劲,从一处破损的地方看到,物体里面的组织就像肉丝和牛板筋。

    吴先生介绍,7月底的一天下午,他在地里用钩机翻土,深度约半米左右,突然一个坚硬的物体在土里“蹦”了出来。当时物体裹着土,他也不知道是啥,用挖斗按了按,感觉像块海绵,更像是胶状物,非常有弹性。他小心翼翼地将“怪物”带回了家,用清水冲洗干净后,发现这个不明物体呈淡黄色。带着疑惑,他上网查了一下,感觉该物体从外观到颜色非常像“太岁”。过了几天,他再次去地里翻土,在距原来挖出不明物体处约三四米的地方,又挖出了一块棕色的像树桩一样的类似物体,从外形到重量都和第一块很相像。因为体积较大,他将两个不明物体放到了两个水缸里,用清水泡了起来。

    吴先生带着从不明物体上取下的部分组织,来到北京微生物研究所,专家鉴定后认为,这就是“肉灵芝”,俗称“太岁”。

    吴先生说,到现在都过去3个多月了,期间还经历了酷暑,放“太岁”的水缸虽然没有换过水,可里面从没有生过小虫,也没有任何异味,水却变得越来越清亮。两个物体经过长时间浸泡,也基本没有大的变化。

    见到记者,吴先生特意将两个“太岁”搬出了水缸。经测量和称重,淡黄色“太岁”高约51厘米、直径约34厘米、重38.5公斤,棕色“太岁”高约51厘米、直径约30厘米、重34公斤。(记者刘天玥)

    ■延伸阅读

    太岁,又称“肉灵芝”,生长于地下,是由粘菌、细菌和真菌3类菌构成的一种稀有的聚合体。科学研究发现,肉灵芝在三方面有重大开发价值:

    1.由于体内含有高度抗腐化物质,在无公害食品开发、食品添加剂、食品防腐剂领域有重大开发价值;

    2.生命力和适应力极强,体内含有丰富的提高免疫力的物质,因此在保健品方面有开发价值;

    3.通过吸收有机物和腐殖质可以自身复制,其体内含有极强的生物活性成份物质,具有功能性营养元,从中医上讲是补品中的上品,因此在医药方面有重大的开发价值。

 

相关新闻

农民获140斤太岁一斤一万 女子垃圾堆捡百万美元名画

2015-12-29 18:12:59

今年3月,辽宁一农民在山上意外获得了140斤“太岁”。截至12月28日,这颗140斤的“太岁”已经被售出60斤,每斤平均价格为一万元。“太岁”又称肉灵芝,是古人认为的长生不老仙药。

农民意外得140斤太岁外表如肉内部雪白如脂 每斤一万

2015-12-28 17:21:22

12月28日消息,2015年3月,辽宁东港市长安镇村民王成德在山上意外获得了140斤“太岁”。22日上午,摄影师来到王成德家近距离看到了“太岁”,其中发现几条奶白色的独立条状物,王成德说白色的要比其他黄色的更为值钱。

青岛老人挖出雪白太岁 太岁到底是啥?

2015-10-30 17:21:13

据报道,青岛一位老人在自家的枣树下面挖出雪白太岁,卖了50万元。这位老人在清理快病死的枣树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一“白色怪物”,后经专家鉴定,这个“白色怪物”就是俗称太岁的肉灵芝,并且算是一个品质很好的太岁。目前这个雪白太岁被当地一火锅店的老板花50万买了下来,养在缸中。

四川男子沱江钓起“怪物” 专家称疑似太岁(图)

2015-10-05 13:05:25

左看右看不知道钓上来的东西是什么,梁思俊原本打算把它扔回河里。9月29日,梁思俊一家一整天几乎都没闲下来,队上的、镇上的,认识的、不认识的把这个不到30平方米的小院子堵得水泄不通。虽然不知道怪物的真正身份,可梁思俊一家人却把它当宝一样供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