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工商局发布“双十一”网络购物消费警示

2016-11-10 10:54:4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十一”网络购物节临近,唐山市工商局在开展网络交易平台专项整治和行政约谈的同时,通过网络市场监管平台发布《“双十一”网络购物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以下八个方面的网络购物消费风险事项。

    一是消费者要到知名网络交易平台或本地电商平台去购物。这样对产品质量、售后服务、消费维权等保障较好。

    二是消费者购物时要关注电商平台和网络店(商)铺的工商登记信息或电子标识链接认证。防止被虚假平台、钓鱼网站(店)诱骗上当。

    三是消费时要到较大的平台货比三家。不要被商品的美图和平台标注的信用评价指数所忽悠。

    四是不要刻意追求商品价格便宜。购买低于成本价和商家宣传的赠品或免费的物品要慎重,防止不良商家借促销之名倾销劣质商品。

    五是提倡理性消费。防止过度消费,造成商品闲置,使家庭日常生活受到影响。

    六是注意消费账户安全。遇到不明网站、要求信息核实的窗口、弹窗信息等不要轻易透漏个人私密信息。

    七是做好消费维权的准备。消费时要索取电子票证、留取QQ或微信交流信息、快递单据以及电子支付记录等消费证据。

    八是发现网络诈骗或自身消费权益被侵害,要及时向公安和网络平台当地县级以上工商(市场)网监部门举报。(蒋占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