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计划建设594个监测点位 全网覆盖监测空气质量

2016-11-09 20:3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从唐山市环保局了解到,为“科学治污 精准治霾”,唐山市决定投资6600万元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精准监控与决策支持系统,对城市大气环境质量进行实时的全网覆盖监测,达到“定向管控、限时治理、及时见效”的环境管控目的。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齐欣)近日从唐山市环保局了解到,为“科学治污 精准治霾”,唐山市决定投资6600万元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精准监控与决策支持系统,对城市大气环境质量进行实时的全网覆盖监测,达到“定向管控、限时治理、及时见效”的环境管控目的。

    据介绍,唐山市长期以来形成的产业和能源结构,以及地理和气候条件等因素,使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工作面临着巨大压力,只有精确找到本地污染排放来源,结合地理、气象、环境衍生等众多条件,才能有效地对减排进行精准决策和快速应对。为此,唐山市决定投资6600万元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精准监控与决策支持系统,整体建设主要包含唐山市区内环境质量监控网格、城区及边缘区域重点污染源监控网格、交通监控网格以及超级站的建设等,计划建设监测点位594个。

    为实现“科学治污 精准治霾”,唐山环保局不断加大“智慧环保”建设,特别是今年全面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以来,科技执法、创新执法得到进一步加强。今年唐山市环保局投资1000多万元建设了环境监察信息化控制平台,该平台将于年底前完成建设,投入使用后将把污染源自动监控、污染源动态管理数据库、12369信访举报、视频监控、环境应急、环境质量监测系统等数据源接口接入,实现环境监察执法规范化、精细化、流程化、简洁化移动执法目标。

相关新闻

冀东地区首家林肯汽车4S店落户唐山开平区

2016-11-09 20:30:50

11月8号,总投资7500万元的冀东地区首家林肯汽车4S店落户唐山开平区,该项目是开平区通过“腾笼换鸟”“借巢引凤”模式,力推“零用地嫁接招商”的最新成果。

唐山市领导督导水库网箱养殖清理及环境治理工作

2016-11-09 15:04:43

11月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副市长兼市委农工委书记李晓军,带领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市农牧局以及市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同志,对邱庄水库、潘大水库、沙河等处的网箱养殖清理和环境治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纪念抗震巨型石浮雕在唐山古冶区落成

2016-11-09 14:44:01

近日,由著名艺术家程彪创作的巨幅石浮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家》亮相古治区福山七·二八抗震纪念广场。

唐山曹妃甸居民家中灶具胶管脱落引爆燃 一人重伤

2016-11-09 08:36:01

昨天下午,唐山曹妃甸区官方发布消息,对发生在11月1日该区唐海镇青年城一住户家中的爆燃事故鉴定结果予以公布,事故系该住户燃气灶具胶管脱落导致天然气大量泄漏遇明火引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