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直机关工委做到“三个结合”“四个突出”

2016-11-07 17:22:1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31日,市直机关工委中心组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并结合机关党建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0月31日,市直机关工委中心组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并结合机关党建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机关党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工委作为市委的工作部门,作为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领率机关,首先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执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工委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做到“三个结合”“四个突出”。“三个结合”,即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机关党建“协助、监督”两大职责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完成好本部门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相结合。“四个突出”,一是突出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以上率下。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有关要求,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安排专门时间,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从而带动基层党组织的学习。二是突出抓好学习辅导,示范引领。各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为本单位本系统的党员干部讲一次专题党课,通过专题辅导加深党员干部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三是突出抓好党支部的学习,全员覆盖。各单位要以党支部为单位,利用学习日,采取集中辅导、讨论交流、撰写体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全会精神。市直机关每名党员都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四是突出抓好舆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机关建设网、唐山机关报和微信平台等载体,开辟专栏,摘发专家学者对全会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的解读,帮助党员答疑解惑;刊登基层党组织学习动态和党员干部的学习心得体会,加强学习交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记者赵珺)

相关新闻

邯郸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倡议:争做“文明交通”排头兵

2016-11-07 16:28:42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活动中来,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积极学习、践行、传播交通文明礼仪,以规范行为和良好素质感染和引领其他交通参与者,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

访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宁洪茂

2016-10-26 16:11:42

“窗口行业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缩影。窗口行业直接面向广大群众,承担着大量的社会服务功能,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在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中,窗口行业承担着重要的工作职责。”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宁洪茂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市直机关工委调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10-24 18:07:11

10月20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度会,就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目标任务进行交流。

承德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党员志愿者无偿献血活动

2016-10-20 09:07:53

当天共有20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献血活动,成功献血人数达146人,献血量为48400毫升。

市直机关工委开展“我为英雄城市添光彩做贡献”实践活动

2016-08-13 11:20:53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了“我为英雄城市添光彩、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