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湖社画会书画巡展走进唐山

2016-11-07 17:19:3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唐山文化的又一盛宴——北京湖社画会成立90周年书画巡展第三站,于11月5日至8日在唐山展览馆隆重开展。

唐山文化的又一盛宴——北京湖社画会成立90周年书画巡展第三站,于11月5日至8日在唐山展览馆隆重开展。届时北京湖社画会著名书画家沈鹏、刘大为、欧阳中石、苏士澍等创作的花鸟、山水、人物100幅书画作品精彩亮相,市民可免费到现场进行参观欣赏。

北京湖社画会是国内最早的美术界学术组织之一,距今已有90年的历史。从湖社画会走出了陈师曾、齐白石、陈半丁、叶恭绰、马晋、胡佩衡、秦仲文、王雪涛、陈少梅、于非闇、徐燕荪、吴镜汀、汪慎生、溥儒、李苦禅、田世光等一大批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大家。湖社画会有如此悠久的历史并在国内外久负盛名,是因为她的艺术风格和艺术成就确实对中国绘画事业的继承、创新和发展及对外文化交流作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湖社画会在国内外建立了几十个写生创作基地。去年11月5日,北京湖社画会河北第一个写生创作基地落户唐山天鹰农业生态观光园。该观光园集科研、种植、养殖、旅游、休闲为一体,并设有8座新颖的主题木屋、文化庭院及名人写字、书画室。一年来,北京湖社画会多次组织各地书画家来唐山写生作画,并选出精品参加全国巡回展出。唐山天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季俊良表示,北京湖社画会唐山写生创作基地的建立,让更多的外地艺术家认识唐山、了解唐山,同时也为唐山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了和著名书画家交流学习的平台。(记者 晓杨 通讯员李志全)

相关新闻

“中日八城八人书画篆刻作品展”走进邯郸

2016-11-07 15:55:35

11月5日中日八城八人书画篆刻作品展在邯郸市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井陉县北防口18位农民200余幅书画作品亮相石家庄

2016-11-07 10:07:28

本次书画展以“农民书画、乡土情缘、防口墨韵”为主题,共展出井陉县北防口村18位书画家的200余幅作品。

农民书画社省会办画展

2016-11-07 09:09:21

本届书画展以“农民书画、乡土情缘、防口墨韵”为主题,展出以齐白石亲传弟子何景五、“中国梅花第一家”王云山、湖南著名画家何文山等为代表的18位书画家的作品。

河北省新闻界书画作品展4日开幕

2016-11-07 09:06:22

为庆祝第十七个记者节,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河北新闻道德委员会、省新闻书画家协会主办,北方书画院、石家庄美术馆承办的“翰墨抒怀 凝心聚力”河北省新闻界书画作品展将于11月4日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