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反应”团队护航“唐马”(图)

2016-11-07 15:49:04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在不久前举办的首届唐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上,唐山“极速反应”赛事保障团队作为赛事保障机构,让1万多名跑友见证了他们保驾护航的能力,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运动魅力。

图为该保障团队人员在“唐马”现场进行医疗救助。

在不久前举办的首届唐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上,唐山“极速反应”赛事保障团队作为赛事保障机构,让1万多名跑友见证了他们保驾护航的能力,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运动魅力。

唐山“极速反应”是河北省首家专业急救培训与赛事保障机构。自团队组建以来,已为玄奘之路第十一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奥森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 2016石家庄五岳寨国际越野挑战赛、2016承德国际马拉松等10多项赛事提供了赛事保障任务。在接到唐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保障任务后,他们凭借丰富的经验,在人员和物资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他们的团队是由通过了AHA(美国心脏协会)培训的急救员和主任级医师组成的,拥有过硬的急救技能和多项赛事保障经验。在开赛前一天,“极速反应”还特邀美国心脏协会(AHA)专业讲师对“唐马”医疗保障队员进行赛前集中急救培训。

赛事举办期间,“极速反应”在赛事现场设置了由10辆电动摩托车、2辆急救车、37名极速反应急救人员和12名驾驶员共同组成的“唐马”医疗急救保障力量。医疗急救人员配备便携式除颤仪(AED)30台,赛道前半程每公里由一支急救队负责巡查,比赛后半程每500米由一支急救队负责巡查。

经过团队成员的努力,在此次比赛过程中,他们救治并妥善处理运动损伤人员近百人,无一例就医,无一例处理失误。(记者 杨文进)

相关新闻

唐山青年志愿者圆满完成“唐马”服务工作

2016-10-25 10:11:38

10月23日上午,2016唐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赛场内外,身穿橘黄马甲、佩戴“心手标识”的青年志愿者文明服务、热情奉献,守护着长跑选手们顺利竞赛。

激情唐马 阳光同行
阳光保险助力唐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

2016-10-25 10:09:30

10月23日,2016唐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唐山体育公园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8000余名跑步爱好者齐聚唐山,释放马拉松奔跑激情,尽享运动乐趣,作为2016唐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唯一指定赛事保险供应商,阳光保险为本次马拉松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险保障。

“唐马”邀你穿行南湖花海

2016-10-04 07:53:27

记者昨日从唐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获悉,在首次于唐山举办的此项赛事中,选手们将穿行在南湖的梦幻花海之中,希望市民踊跃报名。

“唐马”10月23日举办 邀你穿行南湖梦幻花海

2016-09-29 11:13:23

9月28日,记者从“唐马”组委会获悉,首次在唐山举办的此项赛事,将穿行在南湖的梦幻花海之中,希望广大市民踊跃报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