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田获批打造全国首家“中华老字号”基地

2016-11-06 09:04:0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日前,玉田规划建设的“中华老字号生产加工集聚地暨中华老字号旅游观光基地”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成为我国首家集生产加工与休闲旅游于一体的“中华老字号”基地。

    日前,玉田规划建设的“中华老字号生产加工集聚地暨中华老字号旅游观光基地”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成为我国首家集生产加工与休闲旅游于一体的“中华老字号”基地。

    玉田县依托国家“三区一试点”建设的优势,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先后引进了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中粮集团、北京大北农等多家国内外知名的大企业投资落户。为弘扬传承老字号产业文化,高起点承接中华老字号产业拓展、转移,玉田谋划建设了“中华老字号生产加工集聚地暨中华老字号旅游观光基地”。目前已有北京同仁堂、王致和、甜水园白玉豆腐、庆丰包子铺等中华老字号项目落户。北京全聚德食品、北京东来顺食品、北京庆和食品等10家“中华老字号”企业项目正在积极洽谈中。

    该基地分别在国家级农产品加工园区和玉田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产业园,其中,国家级农产品加工园区总体规划1万亩,用于承接食品类、餐饮类中华老字号企业进驻;玉田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初期规划2000亩,用于承接非食品加工类中华老字号企业进驻。

    目前,这县已先后投资5亿元,完成了国家农产品加工园区前期路网、管网建设,配套建设了电力和天然气管网工程,日处理能力达20000吨的污水处理厂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为满足入区企业职工生活需求,配套建设了5栋474套公寓,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餐饮、住宿、购物等服务业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在大力推进工业项目的同时,这县将充分发挥中华老字号品牌历史悠久、文化内涵深厚、社会认可度高的特点,深入挖掘老字号文化底蕴,发展老字号旅游观光产业,重点建设“中华老字号文化博物馆”“中华老字号文化商业街区”以及“讲述老字号”实景演出剧场,使游客不仅能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能与专家大师互动,从而更加深入了解中华老字号的品牌内涵。利用3至5年时间将基地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中华老字号产业发展集聚区和工业旅游示范先导区,不断完善集技术创新、文化传承于一体的中华老字号产业体系,引领全国老字号行业快速发展。(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李洋)

相关新闻

唐山市委办公厅做到“三带头” 工作上水平

2016-11-05 09:57:54

11月4日,市委办公厅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唐山市委政法委把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落到实处

2016-11-05 09:53:25

近日,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讲话。

唐山市召开全市外贸出口工作座谈会

2016-11-05 09:52:12

11月4日上午,唐山市召开全市外贸出口工作座谈会,听取广大企业关于推动外贸发展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16-11-05 09:48:47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以后,唐山市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

【善行河北】唐山修车师傅抓小偷18年获评道德模范

2016-11-05 07:44:14

李明贵告诉笔者,1998年从工厂退休后,他就支起了一个修车摊,靠手艺和勤劳谋生。18年来,李明贵坚持打气不收钱,简单修理也不收钱。在他的修车摊旁,摆着一个大铁盒子,里面装满了旧零件。“这些零件大部分是修车换下来的,谁需要换个零件就不用花钱了。”李明贵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