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召开全市外贸出口工作座谈会

2016-11-05 09:52:1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11月4日上午,唐山市召开全市外贸出口工作座谈会,听取广大企业关于推动外贸发展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4日上午,唐山市召开全市外贸出口工作座谈会,听取广大企业关于推动外贸发展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信心,精准帮扶,全力打好外贸稳增长60天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担当起全省外贸稳增长的唐山责任。

    副市长曹全民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丁绣峰指出,推动外贸稳增长,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的实际行动,是促进唐山转方式、调结构、加快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的重要抓手。扩大外贸进出口,不仅有利于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也有利于企业家树立全球意识和开放视野,通过开拓国际市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面对当前外贸发展的严峻形势,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落实各项外贸优惠政策,“一对一”开展精准帮扶,实打实地帮助外贸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共同推动外贸发展持续企稳回升向好。

    丁绣峰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下大力抓实外贸稳增长,以外贸发展带动我市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倒逼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对外开放程度提升,为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提供有力支撑。要抓紧梳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在政策落实、资金扶持、“凤还巢”、银企对接等方面,拿出切实有效的激励帮扶措施,千方百计为企业扩大出口创造良好环境。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在通关便利化、信用保险等方面强化政策创新,特别是通过支持企业参加国内外知名展会、培育我市的品牌展会,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搭建广阔平台、打开便利通道。市级外贸帮扶督导组要加强对重点县(市、区)和重点企业的督导调度,层层传导压力,深入企业开展帮扶,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打造良好的外贸发展环境。希望广大企业特别是注册在外、外贸业务在外的企业,带着对家乡的深情厚爱,怀着记挂唐山发展的责任担当,回乡创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唐山,做贡献”、回馈家乡人民。

    会上,曹全民就做好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唐钢、三友、国丰等17家重点企业作了发言。

    市直有关单位部门、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刘鸿远)

相关新闻

唐山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16-11-05 09:48:47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以后,唐山市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

【善行河北】唐山修车师傅抓小偷18年获评道德模范

2016-11-05 07:44:14

李明贵告诉笔者,1998年从工厂退休后,他就支起了一个修车摊,靠手艺和勤劳谋生。18年来,李明贵坚持打气不收钱,简单修理也不收钱。在他的修车摊旁,摆着一个大铁盒子,里面装满了旧零件。“这些零件大部分是修车换下来的,谁需要换个零件就不用花钱了。”李明贵说。

唐山消防人员走家入户帮居民排查隐患(图)

2016-11-04 17:53:25

在119消防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11月3日,唐山路南消防大队的消防人员走进尚湖名筑小区,宣传消防安全常识的同时,挨家挨户检查居民家中以及各个楼道内的安全隐患,并及时做出纠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