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场评剧经典影片放映”活动走进唐山学院(图)

2016-11-03 19:5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区域新闻
11月2日下午,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主体活动之一“千场评剧经典影片放映”活动走进唐山学院,放映了评剧经典电影《花为媒》,使广大师生近距离欣赏领略到评剧艺术的独特魅力。

    11月2日下午,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千场评剧经典影片放映活动走进唐山学院,图为唐山学院2016级学生观看评剧经典影片《花为媒》。

    河北新闻网讯(么佳)11月2日下午,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主体活动之一“千场评剧经典影片放映”活动走进唐山学院,放映了评剧经典电影《花为媒》,使广大师生近距离欣赏领略到评剧艺术的独特魅力。

    本次放映的评剧经典影片《花为媒》是长春电影制片厂1963年出品,由评剧艺术家新凤霞、赵丽蓉主演。剧中演员唱腔优美、唱词清新,表演精湛,经典唱段“报花名”“洞房互赞”至今仍广为传唱。观看电影的大学生多为“95后”,大部分是第一次接触评剧。放映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评剧的唱法很有特点,完全出乎他们的想象。也有一些学生观影后对评剧产生了浓厚兴趣,要继续关注这项很有文化特色的艺术形式。

    此次“千场评剧经典影片放映”活动从今年5月16日开始,到11月中旬结束。截至目前,唐山市电影公司电影惠民放映队已累计在唐山市200多个社区放映了近千场评剧电影,将《花为媒》《杨三姐告状》《三勘蝴蝶梦》等经典评剧电影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让戏迷们在家门口就能过足戏瘾。据唐山市电影公司总经理柴玉和介绍,让经典评剧电影走进校园,是希望借助电影的形式,让大学生接触到评剧艺术,让这项传统艺术能在年轻人中得到传承。在唐山学院放映《花为媒》,是“千场评剧经典影片放映”活动首次走进校园,接下来还将在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开滦技校等学校陆续开展,预计放映20场次,让更多的年轻人接触到评剧,喜欢上评剧,传承这项宝贵的传统文化形式。

相关新闻

第十届评剧艺术节开幕:评剧艺术的盛会 人民群众的节日

2016-11-03 08:17:49

这是一场文化的盛宴,这是评剧故里的骄傲,更是英雄城市的荣光。

唐山艺校众演员排练备战评剧艺术节开闭幕式(图)

2016-11-02 10:31:22

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开幕在即。昨晚,市艺校排练厅内灯火通明,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罗慧琴、张俊玲与小演员以及艺术学校的学生们正在挑灯排练艺术节重要活动的演出节目。

评剧艺术欣赏讲座在唐山市群艺馆开讲

2016-11-02 10:01:20

为进一步促进评剧艺术的普及与交流,11月1日上午,评剧艺术欣赏讲座在唐山市群艺馆开讲,来自全市的60余名戏迷和评剧院团业务骨干聆听了讲座。

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各项筹备工作就绪

2016-11-02 09:51:31

11月1日,记者从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筹委会会议上获悉,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备,第十届中国评剧节各项筹备工作均已就位,热情好客的唐山人民将敞开怀抱迎接八方来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