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唐山遵化山沟里的柿子变成“金疙瘩”(图)

2016-11-03 11:02:5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秋十月,霜降时节,遵化市地北头镇遍布山间、地头、庭院的柿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大柿子,犹如一盏盏火红的小灯笼,让人心里顿生无限欣慰和暖意。登高远望,那满沟满坡、连方成片的柿子树如霞似火,层林尽染。走近树前,枝干如铁,霜叶如血,熟透的果实饱满玲珑、色彩艳丽,让人垂涎欲滴。

    果农们利用天气晴好的时机,抓紧进行采摘。来自黑龙江、辽宁、吉林等地的货车纷纷开进村庄,大量收购磨盘柿子。据了解,今年全镇柿子喜获丰收,总产量约2300万公斤,果农们在忙碌采摘的同时,尽享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突出本镇特色,将柿树定为本镇的“镇树”,并鼓励农民在村内村外,街道两旁,宅旁院内栽上柿子树,打造成了万亩柿子生产基地,既绿化了村庄院落,又发展了庭院经济,增加了农民收入。随之也涌现出了一批懂市场、善经营的果品经纪人,他们以东三省为主攻方向,建立销售网络,延伸产业链条,并将本地柿子注册了“天然牌”商标,使产品身价和知名度大幅提高,山沟里的柿子变成了“金疙瘩”,漂洋过海销往俄罗斯、朝鲜、南韩、日本等地,给老实厚道淳朴的庄稼人带来了大实惠。目前,全镇已发展柿子树1.5万亩,增加农民收入4600万元。每年柿子采摘时节,这里独特的风景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采风。从唐王御赐品名到产品漂洋过海,这里的大柿子变成了“摇钱树”,为果农们铺就了一条林果致富的金色之路。(李凤芹)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