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王晓东来唐山市外贸工作进行调研

2016-11-03 10:53:3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1月2日,副省长王晓东来唐就唐山市外贸工作进行调研。

    11月2日,副省长王晓东来唐就唐山市外贸工作进行调研。

    石家庄海关关长连文生,省商务厅副厅长裴世馨陪同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副市长曹全民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王晓东先后深入到唐山惠达陶瓷集团有限公司、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等企业和单位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和贸易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外贸工作汇报,相关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外贸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王晓东在座谈会上指出,前三季度我省外贸工作主要指标明显滞后、形势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信心,把外贸工作作为倒逼我省经济结构调整和提升对外开放程度的有效途径,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要坚守目标,确保完成全年外贸任务,要多出富有实效的快招,多出精准突破的实招,多出转型升级的新招,多出便利贸易的硬招,迅速拿出切实管用的硬措施,坚决打赢外贸攻坚翻身仗;要落实各项外贸优惠政策,精准帮扶企业,采取一对一、实打实地帮助外贸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取得明显效果;要采取长短结合、内外结合、进出结合,既要完成年内目标,又要着眼长远发展,既要注重对外出口,也要抓好进口业务。作为我省对外开放的窗口,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要加快各项基础建设,进一步优化资源环境,合理布局,加大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招商推进力度,充分发挥综保区的核心功能、区域特点,真正发挥对扩大开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引领带动示范作用。

    丁绣峰表示,唐山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精准施策,通过实施“凤还巢”工程、压实责任目标、细化分解任务、精准帮扶指导等政策措施,全力打好外贸稳增长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曹全民就唐山市外贸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时说,今年以来,唐山市全力推进对外贸易工作。前三季度,全市进出口总额完成81.6亿美元,占全省总量的23.8%,居全省第一位。下一步,我们将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外贸攻坚70天”行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记者韩冬)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领导调研平山县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

2016-11-03 08:40:42

11月2日,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到平山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扶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吕素维调研指导卫计系统工作

2016-11-02 14:12:01

10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吕素维先后深入区中医院、县标医院、窦妪镇卫生院调研指导工作。

王曦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三河市调研

2016-11-02 09:45:38

11月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王曦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三河市调研时要求,要注重文化发展成果惠民,文化产业与文化事业相融合,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推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