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好人榜”月度入选名单在迁安发布

2016-11-01 10:34:2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31日上午,首届“河北好人榜”月度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迁安市举行,全省30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入选,来自迁安的刘淑军、蔡秀春、杨小双等6人荣登10月“河北好人榜”。

    10月31日上午,首届“河北好人榜”月度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迁安市举行,全省30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入选,来自迁安的刘淑军、蔡秀春、杨小双等6人荣登10月“河北好人榜”。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出席。我市各县区文明办、迁安市各乡镇及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迁安市“中国好人”、各级道德模范、“迁安好人”代表及迁安市各界群众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文明办主办,市文明办,迁安市委、市政府和河北文明网共同承办,旨在传播好人故事、弘扬好人精神,筑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道德基石。据了解,“善行河北·河北好人”评选于今年6月全面启动,从10月份开始,每月底将选择一个县(市)举办“河北好人榜”月度榜单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河北文明网进行现场活动直播。在本次活动中,迁安市“中国好人”代表韩文宝,“迁安好人”代表徐海燕、刘淑军、玄兆庆、杨小双、张东升等与现场观众及全国各地网民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们平凡而充满人间大爱的故事引起了广泛共鸣。

    据介绍,迁安市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好人引领风尚、社会温暖好人已经成为社会共识,迄今这市已有11人当选“中国好人”,5人获河北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2人被评为唐山市级道德模范,涌现出近千名“迁安好人”。为鼓励、引导人们用爱心和善举共同传递道德力量,迁安市依托市公民道德建设基金建立了好人好事“激励+奖助”关爱机制,5年来已累计奖励、扶助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千余件次,发放奖助金54万元。在本次活动现场,迁安市公民道德建设基金为14位“迁安好人”每人颁发奖金2000元,同时为身患白血病的诚实守信“好人”杨小双发放资助金5000元。

    活动结束时还举行了11月“河北好人·月度发布”活动承办城市接力仪式。(记者王蓉辉)

相关新闻

“河北好人”首场月度榜单发布 30名好人榜上有名

2016-11-01 07:27:21

10月31日,全省首场“河北好人”月度榜单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迁安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30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以平凡大爱感动公众,光荣上榜。

中央文明办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 河北4人上榜 

2016-10-22 08:05:51

中央文明办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全国102位好人光荣上榜。我省保定电力修造厂退休职工吴和春,井陉县南石门村党员兄弟王双廷、王生廷获评“见义勇为好人”;魏县车往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主任卢志军获评“敬业奉献好人”。

井陉党员兄弟王双廷王生廷荣登9月“中国好人榜”

2016-10-10 10:15:52

中央文明办公布2016年9月份“中国好人榜”,石家庄市井陉县党员兄弟王双廷、王生廷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