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农交会互联网+现代农业成果展科技感满满

2016-10-31 10:58:43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一个U盘饱含各种新品种、新技术信息,农业专家常伴身边;温室物联网监控预警系统,让用户通过屏幕,时刻掌握温室大棚种植中的关键要素……在第七届农交会上,“互联网+现代农业”成果展科技感十足。

一个U盘饱含各种新品种、新技术信息,农业专家常伴身边;温室物联网监控预警系统,让用户通过屏幕,时刻掌握温室大棚种植中的关键要素……在第七届农交会上,“互联网+现代农业”成果展科技感十足。

记者在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科技信息研究所展台看到,蔬菜、家禽、水果、花卉4款卡通造型的U盘格外醒目。据介绍,这套U盘分别为蔬菜通、养鸡通、果树通和花卉通,涵盖了4大方面的品种、种植养殖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多媒体培训资源等,更有相关领域专家为用户答疑解惑,是融物种分类导航、自然语言检索、在线远程更新、咨询服务于一身的可移动、便携带、可更新的农业信息化产品。

记者在另一处展台看到,多款农业生产智能设备摆上展台,供市民参观、咨询。其中,温室物联网监控预警系统是利用云计算、物联网技术、通信技术和传感技术,将温室大棚的空气温度、湿度及土壤的温度、湿度等数据通过各种传感器采集,并利用网络通信技术,将数据及时送达到本地的设施农业物联网控制室以及远端的设施农业物联网云计算中心,使设施农业管理人员、农业专家通过电脑、手机或手持终端就可以掌握农作物的生长环境,及时采取控制措施,预防病虫害,提高生产质量,增加劳动效率。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温室物联网采集监测一体仪等农业生产职能产品,以及“农管家”移动互联农技服务平台等互联网产品。这些“互联网+现代农业”的成果,让观众体验到新农业生态的无限发展空间。(记者魏伟)

相关新闻

“会飞的拖拉机”惊艳亮相农交会

2016-10-30 08:08:05

10月28日上午,第七届农交会拉开帷幕。在展会现场,一架体型硕大的农业植保无人机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南皮菌菇产业集群项目廊坊农交会签约

2016-10-17 14:42:09

本报讯(南宣)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日前在廊坊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南皮高温菌菇产业集群项目在会上顺利签约,这也是该县农产品项目首次在廊坊农交会上签约。高温菌菇产业集群项目合作方为河北力凡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计划总投资11.

廊坊农交会沧州签约5个项目 总投资30多亿元

2016-10-13 14:21:28

签约农业项目5个,总投资36.34亿元本报讯(齐超男李其征李倩)记者昨天从市农牧局获悉,在9月26至29日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上,我市签约农业项目5个,总投资36.34亿元,合同引资32.58亿元,涉及泊头、吴桥、东光、南皮、孟村5个县(市)。此次农交会上,我市共有13大类485个产品参展,涵盖了种养加游各个方面,吸引了京津冀鲁等省、市及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观。

廊坊农交会评出40个京津冀“果王”

2016-10-12 14:37:11

在9月26日开幕的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上,由河北省林业厅联合北京、天津两地林业部门举办的首届河北省十大林果品牌评选暨首届京津冀“果王”争霸赛活动备受瞩目。

邢台市参加中国(廊坊)农交会收获丰

2016-10-12 14:26:58

据介绍,今年邢台市展厅面积达400平米,为历年来最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