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飞的拖拉机”惊艳亮相农交会

2016-10-30 08:08:05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诚意
10月28日上午,第七届农交会拉开帷幕。在展会现场,一架体型硕大的农业植保无人机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图为工作人员在展示农业植保无人机。记者 郑勇 摄

10月28日上午,第七届农交会拉开帷幕。在展会现场,一架体型硕大的农业植保无人机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记者在该展位看到,北京一家公司展示的农业植保无人机为四旋翼,较之普通航拍无人机,体型更大。该无人机下方固定着一根横杆,杆上设有多个喷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称该无人机为“会飞的拖拉机”。其采用零度智控高性能飞控,自动化程度较高;耐摔能力强;携带方便,快拆快装仅需3分钟;飞机结构更强,飞行性能稳定,操控精准;每日实际喷洒时间更长,作业面积更大;能够满足小面积农田作业,频繁转场的需求。

工作人员一边向记者展示一组数据,一边解释道,该无人机的载药量为10公斤,喷雾量为每分钟0.5至1升。单架次无人机喷洒面积约为20亩,单架无人机5小时的作业面积可达到500亩。

工作人员表示,传统的人工喷洒农药效率比较低且不安全,可能对操作者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而农业植保无人机作业效率更高、速度更快,而且非常安全。(记者 魏伟)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 优秀志愿者巡讲团进唐山

2016-10-29 09:28:31

10月27日至28日,“善行河北·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巡讲团走进曹妃甸政府礼堂、曹妃甸区唐海镇社区、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曹妃甸第三中学、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4位河北省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及1位市级优秀志愿者用他们的善行事迹感动了人们。

唐山与燕赵财险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6-10-29 09:27:05

10月28日上午,唐山市人民政府与燕赵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签约仪式并证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在仪式上致辞,副市长曹全民出席签约仪式,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主持仪式。

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发生2.2级地震 震源深度12千米

2016-10-29 08:05:28

北京时间2016年10月29日2时35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北纬39.75度,东经118.42度)发生2.2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唐山八旬老人摔倒被扶起 家属寻好心人欲当面致谢

2016-10-28 20:12:53

近日,家住唐山惠民园小区的李帅男先生告诉记者,他84岁的奶奶在赵庄小区不慎摔倒,胳膊骨折无法动弹,幸亏一位好心人及时上前救助,将老人扶起,并将老人送到家门口。他们一家人都对这位好心人心存感激,希望能找到好心人当面致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