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所中等职业院校学生展开技能比武

2016-10-30 08:08:0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10月28日,2016年中等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在唐山劳动技师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刘建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10月28日,2016年中等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在唐山劳动技师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刘建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刘建立在讲话中说,我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实现从工业大市向工业强市转变,关键取决于高水平技术工人的数量和素质,最根本的是提高劳动者的职业能力和水平。举办职业技能大赛,是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传承工匠精神、交流职业技能、促进技术创新、发现专业人才的重要平台。希望本次大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将中等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办成品牌;希望参赛选手立足岗位、勤练技术,提升素质、增强本领,在大赛中展示出真才实学,亮出风采,赛出水平;也希望各职业院校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大力发展特色鲜明、品牌响亮的职业教育,在奋力争取“三个努力建成”和“三个走在前列”伟大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大赛由市人社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我市19所中等职业院校的479名参赛选手组成86支代表队,分别参加车工、汽修、烹饪、会计等9个比赛项目。当天,经过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的激烈角逐,按职业组别决出团体奖24个,个人奖高级组5人,中级组10人,对获奖者分别给予了表彰并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记者郑芃芃 通讯员肖玉宏 赵越)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 优秀志愿者巡讲团进唐山

2016-10-29 09:28:31

10月27日至28日,“善行河北·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巡讲团走进曹妃甸政府礼堂、曹妃甸区唐海镇社区、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曹妃甸第三中学、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4位河北省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及1位市级优秀志愿者用他们的善行事迹感动了人们。

唐山与燕赵财险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6-10-29 09:27:05

10月28日上午,唐山市人民政府与燕赵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签约仪式并证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在仪式上致辞,副市长曹全民出席签约仪式,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主持仪式。

唐山八旬老人摔倒被扶起 家属寻好心人欲当面致谢

2016-10-28 20:12:53

近日,家住唐山惠民园小区的李帅男先生告诉记者,他84岁的奶奶在赵庄小区不慎摔倒,胳膊骨折无法动弹,幸亏一位好心人及时上前救助,将老人扶起,并将老人送到家门口。他们一家人都对这位好心人心存感激,希望能找到好心人当面致谢。

唐山丰润区七树庄张立东爱心助残帮困 村民点赞

2016-10-28 18:11:41

他是一位普通的农民,用一颗善良的心,温暖了整个村庄;他不是大款,却捐出了50多万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被评为“河北省扶残助残先进个人”,是我市唯一入选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