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理工大学举办秋季招聘会 700家单位提供2万岗位(图)

2016-10-28 20:0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26日至27日,华北理工大学举办2017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招聘会吸引了7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

10月26日至27日,华北理工大学举办2017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图为招聘会现场。

10月26日至27日,华北理工大学举办2017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图为招聘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师源)10月26日至27日,华北理工大学举办2017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招聘会吸引了7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

    毕业生理性求职 更看重发展空间

    华北理工大学秋季招聘会分为综合场和医学专场,分别在主校区和建设路校区举办。26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新华道上的华北理工大学主校区看到,操场上已经布满了前来招聘的单位,学生们围在展位前,向招聘人员了解信息,场面十分热闹。

    学习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赵学军、崔金灿、毕胜超3位同学一早就来到了招聘会现场。“工作不难找,只是待遇都一般。”赵学军告诉记者,“但是只要公司能给我们提供好的发展平台,有上升空间,就不怕待遇低。”

    高学历者待价而沽 期望值更高

    招聘会上,记者看到不少硕士研究生也来到现场。早上9时多,韩悦和同学一起已经在招聘会上转了两三圈,明年即将研究生毕业的她希望能够找到家好单位,直接实习工作。

    与一些本科生不同,韩悦和同学对于待遇有着更高的要求,“我对薪资的期望值在5000元到8000元之间,如果管食宿,一个月工资在4500元左右也可以。”此外,韩悦还希望单位可以提供五险一金等福利。

    现场,记者也发现不少用人单位直接在招聘信息中加上需要研究生、博士等人才,一家科技公司的招聘专员沈先生告诉记者:“公司需要各种研发人员,对于人才需求量也比较大。”沈先生称,当天他收到了三四份硕士生的简历,但没有看到有博士生,“我接触更多的是研究生希望考博,其实我们公司会对想考博的硕士研究生员工提供帮助。只要考上,公司出资帮他上学,对优秀人才我们也有着高福利和高待遇。”

    求职者思路开阔 用人单位满意

    对于本次招聘会,大部分单位对应聘者都十分满意。保定风帆责任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专员马女士称,一大早她就收到了七八十份简历,就在接受采访的十几分钟时间里,她又收到了约20份简历。

    “能感觉得出来,这届毕业生思路更开阔,实践能力更强。虽然还没有毕业,但很多大学生都参加过很多项目,有的甚至还曾经创业过,我们对这样的学生比较感兴趣。”马女士表示。

    钱勇是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职工服务中心的主任,不到10点他就收到了40多份简历。“感觉今年的毕业生定位很准确,思想都比较成熟,而且很了解岗位需求,你和他说公司发展、岗位职业,一般毕业生自己都会知道这个岗位适不适合,有的觉得合适当场就和我们签约。”

相关新闻

保定市举办“送岗位送政策进军营”专场招聘会

2016-10-27 21:56:46

10月27日,“送岗位送政策进军营”随军家属就业专场招聘会在驻保定某部军人俱乐部举办。212家保定当地知名企业参会,提供约4500个就业岗位,涉及教师、销售、内勤、文员等多个热门岗位,400余名随军家属报名应聘,供职比例高达9:1。

霸州市召开2016年大学生暨钢铁去产能职工专场招聘会

2016-10-25 14:39:58

10月21日,霸州市博物馆广场人头攒动,2016年大学生暨钢铁去产能职工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吸引了2250余名求职者到场,现场有960人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大城县举办2016年秋季大型招聘会

2016-10-25 14:39:29

为搭建高校毕业生供需交流平台,促进2016年高校毕业生尽快就业,实现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满足企业用工需求,10月18日,大城县在该县红木产业园举办“大城县秋季大型专场招聘洽谈会暨大城2016年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