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润全力打造“大爱唐山·尚德丰润”品牌

2016-10-26 16:32:4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开展的“河北好人”评选中,就读于丰润区车轴山中学的“自强男孩”赵羽当选第63期“河北好人”。

    近日,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开展的“河北好人”评选中,就读于丰润区车轴山中学的“自强男孩”赵羽当选第63期“河北好人”。据悉,赵羽自幼家境贫困,2015年初父亲又因病去世,在镇、村的关心下,娘俩儿住进镇敬老院。赵羽不仅把身患残疾的母亲照顾得无微不至,还以优异成绩考入车轴山中学。赵羽的事迹经过各级新闻媒体刊播后,社会上许多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

    赵羽这一典型的推出,是丰润区全力打造“大爱唐山·尚德丰润”品牌取得的又一成果。近年来,丰润区高度重视道德建设,坚持以机制为保障,以活动为载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出“大爱唐山·尚德丰润”特色品牌,谱写了全社会共同参与道德建设的和谐曲,唱响了推进“四个丰润”发展的正气歌。

    “好的典型是鲜活的价值观和道德建设的标杆,必须保证真实性,有影响力,传递出正能量。”基于这一目标,这区探索并建立起党委政府主导、社会广泛参与、上下联动的正能量传输引导机制。坚持全方位布局、制度化保障,形成了以机关、厂企、村居、学校等各条战线为基础,党员干部、企业员工、基层群众、中小学生广泛参与的典型推荐上报机制。同时,科学统筹区内各类宣传资源,围绕既定主题同步宣传、集中宣传、强势宣传。另外,充分运用“浭城故事汇”百姓名嘴宣讲、“道德讲堂”、“善行功德榜”等可听、可看、可学、可触的有效载体,巩固宣传阵地建设,提升了典型的对外影响力。截至目前,全区成功举办“浭城故事汇”百姓名嘴主题宣讲活动11场,直接受众万余人。各地各单位建立158个道德讲堂,开展道德讲堂、孝德讲堂1000多场次。建立“道德长廊”52条,“善行功德榜”120多个,上榜好人好事达800多个。

    为深入推进道德建设,这区围绕爱德、诚德、孝德、仁德教育,创建性地开展了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季评学雷锋十佳”、“最美系列”人物评选、志愿服务等活动。先后评选出好人好事、最美人物1000多个,并积极向上级推荐。今年1至8月份,已有10个先进事迹获评市级学雷锋十佳。这区连续三届举办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基层申报、走访初选、公示投票、综合评定,共评选出30个道德模范和15名道德模范提名奖。8月31日举行的第三届全区道德模范授奖仪式,集故事性、趣味性于一体,令现场干部群众感同身受,堪称展示丰润道德建设丰硕成果的一场精彩盛宴。与此同时,这些道德模范的事迹还被做成专题片在电视台、网络媒体播放,制成宣传展板在公园广场和主要街道两侧悬挂,使文明就在身边,让凡人善举可亲、可敬、可学。另外,这区还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公共文明引导、绿色环保志愿服务进社区、互联网+公益“微心愿·六一圆梦”、“送医药、送法律、送文化”到基层、关爱环卫工等志愿服务活动,让爱心温暖着社会,进一步擦亮了“大爱唐山·尚德丰润”品牌。(记者 徐喆 通讯员李永合)

相关新闻

【河北好人】村支书窦庆红:让乡亲们跟我一起富起来

2016-10-23 07:17:35

我当了村主任,至少要干好这些实事:迅速改变村内脏乱差的面貌,让村民吃上干净水,修好村里的路……总而言之一句话,让乡亲们跟我一起富起来!

【河北好人】万全残疾妇女乔爱玲:用拐杖撑起一个家

2016-10-09 07:57:59

每天给瘫痪的丈夫擦身、为年迈的公公准备一日三餐、收拾屋子料理家务……“十一”长假期间,乔爱玲仍不得闲。

国庆假日“河北好人”李义超志愿关爱留守儿童

2016-10-08 09:12:33

10月3日,“河北好人”、邢台市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协会会长李义超,在临西县南五里村为结对资助的小宏昊辅导作业。

【河北好人】望都小伙儿张淑凯借钱也要给工人发工资

2016-10-03 08:18:35

“许别人不仁,不许咱不义。跟着我干活的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这可是人家的血汗钱,说什么也不能拖欠他们一分钱!”和父亲张德才商量后,张淑凯决定,就算借钱,也要让工人们拿着工资回家过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