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出现这5种意外现在保险要赔了

2016-10-26 10:44:58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商业车险改革已实行好几个月了,车主们是否对新车险的条款进行了全面了解?昨天,记者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中心支公司获悉,下列5种开车意外,以前保险不赔,现在要赔了。

    商业车险改革已实行好几个月了,车主们是否对新车险的条款进行了全面了解?昨天,记者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中心支公司获悉,下列5种开车意外,以前保险不赔,现在要赔了。

    1.车载货物意外撞击,车辆受损赔不赔?要赔!

    与以前条款相比,新车险明确规定冰雹、台风、暴雪等自然灾害以及车载货物意外撞击所导致的车损可获赔偿。

    2.新车还没上牌,出事故赔不赔?要赔!

    新车险将新车未上牌从责任免除中剔除,纳入车损险保险责任。发生该情形的车辆损失,保险公司可以在车损险责任范围内赔付。需要注意的是:发生事故时如果被保险机动车存在行驶证、号牌被注销,或未按规定检验、检验不合格等情形,则被保险车辆的损失属车损险的责任免除事项,保险公司不予赔付。

    3.自家车误撞了自家人赔不赔?要赔!

    新车险明确了第三者的概念是指因被保险机动车发生意外事故遭受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的人,但不包括被保险机动车本车车上人员、被保险人。

    需要注意的是,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被保险人允许的驾驶人及其家庭成员所有、承租、使用、管理、运输或代管的财产的损失、以及本车上财产的损失属于第三者责任保险的责任免除事项,保险公司不予赔付。

    4.车上人在车下发生意外事故赔不赔?要赔!

    新条款将车上人员在被保险机动车下时遭受的人身伤亡在责任免除中剔除。需要注意的是,违法、违章搭乘人员的人身伤亡不属于保险责任。

    5.出事时驾驶证过期、丢失赔不赔?要赔!

    新车险将出事时驾驶证过期从责任免除中剔除,纳入车损险的保险责任。发生保险事故时驾驶员驾驶证过期、丢失的车辆损失,保险公司可以在车损险责任范围内赔付。需要注意的是:发生保险事故时,如果驾驶人无驾驶证,或属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暂扣、吊销、注销期间,被保险车辆的损失属车损险的责任免除,保险公司不予赔付。  (蒋晓莹 王占秀 王雪漫)

相关新闻

人保财险石家庄平山支公司积极开展“一元民生”保险

2016-10-26 09:23:59

人保财险石家庄平山支公司积极开展“一元民生”保险,为全县居民提供保险风险保障。

好消息!廊坊工伤保险实现网上申报

2016-10-26 08:39:41

着眼于更好地服务群众,廊坊市工伤保险业务已全面实现网上申报。廊坊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网上申报不受时间、地域限制,更加简单、高效、便捷。

三问阳光保险 考验“阳光”成色

2016-10-25 19:22:12

阳光保险能否不再躲闪,不再玩文字游戏,充满诚意地回答上述三个问题,决定了社会各界是否继续信任阳光保险。对此,社会各界期待阳光保险的回答。

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晒晒我们的小幸福”活动圆满结束

2016-10-25 16:40:16

10月19日,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团委联合机关工会举办的 “晒晒我们的小幸福”活动圆满结束,大家通过“晒照片”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幸福生活。

养老保险漏缴了怎么办?因故漏缴填表补缴即可

2016-10-25 14:59:45

“原来都是10月底前缴就可以了,但今年听说改成9月底了,我忘了缴,不知道该咨询哪个部门,现在还可以补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