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2016-10-20 10:29:0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19日下午,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副市长李忠娟、曹全民、李国忠、贾文雅、李晓军,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冲,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出席会议。

    10月19日下午,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副市长李忠娟、曹全民、李国忠、贾文雅、李晓军,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冲,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市政协副主席苏铁成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2016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及备案事项的报告》《唐山市开发区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指导意见》《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共唐山市委、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宏观经济下行等复杂形势,全市财税部门强化财政收支管理,确保财政收支平衡,取得了良好效果。要按照年初既定目标,加大财税各项工作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预期管理,推动财政收入平稳增长,以此坚定社会各界对唐山发展的良好预期和投资者投资信心。要强化财税征收,着眼优化财政收入结构,科学有效地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准发力,挖潜增效,确保依法征收、应收尽收。要强化进度意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周保旬,以旬保月,确保任务达到时序进度。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开发区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指导意见》,旨在进一步优化开发区用地结构,有效控制开发区建设中的冲动投资、过度投入,切实杜绝不必要的浪费和支出。要进一步充实完善《指导意见》,集约节约利用好土地、资金等要素资源,推动开发区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积极化解我市房地产库存、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要以改革创新精神,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路径办法,最大限度地开掘土地价值,建立健全住房供应保障体系,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居住条件。

    会议指出,快递业是物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较强的生命力和发展前景,对繁荣城市经济、增强城市活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要突出《实施意见》的指导性和引领性,把各项政策、措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切实发挥毗邻京津的优势,依托物流产业聚集区,做大做强快递业,特别是要发挥唐山机场功能作用,按照商旅并重、客货并举的思路,打造面向京津冀区域快递业快速增长的新高地。要依法规范管理行业经营活动,不断提高快递业服务标准、人员素质和装备水平,以健康有序的快递业带动电商产业、城市经济的蓬勃发展。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此次集体学法由河北省环保厅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主任王晓利主讲。会议强调,这既是政府常务会的一次集体学法,也是对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次提升。新修订的《大气污染防治法》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具体的要求,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唐山实际,有针对性地抓好工业污染等重点领域治理,落实强化减排措施,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鸿远)

相关新闻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2016-10-14 22:10:12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扩大国内消费的政策措施,促进服务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部署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更大降低创业创新制度性成本。

董晓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6-10-12 14:43:00

10月11日,市长董晓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6-10-10 13:51:42

10月9日下午,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