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大文物保护执法检查组来唐山检查

2016-10-20 10:31:3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文物保护“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组来唐山市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并与唐山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

    10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文物保护“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组来唐山市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并与唐山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全民主持座谈会,副市长高瑞华向检查组介绍了我市在文物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一法一办法”在我市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

    高瑞华在座谈中说,当前,随着文物热、收藏热的兴起,文物安全保护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巨大压力。针对我市文物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市相关部门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全民文物保护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参与文物保护的良好氛围,全市各相关部门深入开展文物保护专项行动,按照省统一部署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文物保护管理水平,同时不断健全完善长效保障机制,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强文物保护机构和队伍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安全,努力实现文物保护工作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

    检查组对我市在贯彻落实文物保护“一法一办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在唐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南湖生态城、地震遗址公园、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和清东陵进行了实地检查。 (记者媛媛)

相关新闻

河北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到邯郸检查旅游工作

2016-10-17 14:22:51

10月12日至14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王振平带队来邯郸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河北省旅游条例》(以下简称旅游“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邢台检查指导旅游工作

2016-10-13 16:16:36

在邢期间,执法检查组一行到南和县、邢台县、沙河市部分景区进行实地检查。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河北省人大执法检查组莅秦皇岛检查

2016-10-12 11:22:41

10月9日至11日,省人大代表、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常增月带领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河北省旅游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石家庄检查旅游工作

2016-10-10 08:36:44

10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增力带领执法检查组一行,到石家庄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河北省旅游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为期三天的执法检查。

河北省人大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来衡水

2016-09-13 14:56:31

9月8日至9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增力带领省人大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来衡水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