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政府与乌拉圭签署足球计划协议

2016-10-20 10:34:0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18日下午,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的共同见证下,唐山市人民政府与乌拉圭体育国务秘书处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北省唐山市人民政府与乌拉圭东岸共和国体育国务秘书处关于设立乌拉圭足球计划的协议》。

10月18日下午,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的共同见证下,唐山市人民政府与乌拉圭体育国务秘书处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北省唐山市人民政府与乌拉圭东岸共和国体育国务秘书处关于设立乌拉圭足球计划的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签约活动。

丁绣峰与乌拉圭总统府全国体育事务秘书费尔南多·卡塞雷斯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足球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乌拉圭足球计划并在唐山市建立乌拉圭足球学校,乌拉圭体育国务秘书处将每年派遣优秀足球教练员、运动员及其他专业人员进行定期指导,我市也将选派年轻足球运动员赴乌拉圭参加训练和比赛。此计划将成为乌拉圭与中国在足球领域进行双边合作的第一个示范项目。同时,为巩固扩大交流合作,在成功举办首届“欢赢杯”中拉沙滩足球锦标赛的基础上,连续五年邀请乌拉圭沙滩足球国家队参加该项赛事。

该协议的签署开启了唐山与乌拉圭在体育领域交流合作的新篇章,对于进一步巩固扩大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成果,推动我市全方位扩大开放、加快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具有积极深远影响。特别是乌拉圭全民足球模式的引入,将有助于我市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加快建立集群众足球、社区足球和城市足球于一体的足球运动体系,推动足球运动在唐山推广普及,营造全社会热爱足球运动、支持体育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我市将以《协议》签署为契机,全面深化体育对外交流合作,持续办好中拉沙滩足球锦标赛,将其打造成享誉海内外的品牌赛事,引领和带动城市经济繁荣发展,加快打造世界知名的运动之城、活力之城、开放之城。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活动。(石正)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与瑞典舍夫德市签署友好城市协议

2016-10-18 14:08:35

10月17日,张家口市与瑞典舍夫德市正式签署友好城市关系协议。副市长李莉、瑞典舍夫德市副市长玛丽·埃克曼致辞并代表两市签署协议。

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签署68个合作协议和备忘录

2016-10-17 11:03:20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亮点纷呈、成果丰硕。10月15日,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项目签约仪式在铂尔曼酒店举行,68个合作协议和备忘录签署,其中包括我市3个项目4个合作备忘录。

【中拉峰会】61个合作协议和备忘录现场签约

2016-10-16 06:49:09

10月15日,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举行签约仪式,61个合作协议和备忘录现场签约。

首都高校专利来冀寻合作 昨签协议13项

2016-10-14 11:21:57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首都高校的50名科技项目负责人及专家教授,以及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300多名代表参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