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总工会“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推进会在唐山召开

2016-10-20 10:11:2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19日,省总工会“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推进会在唐山市召开。

    10月19日,省总工会“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推进会在唐山市召开。

    据悉,2014年,省总工会为了破除女性职工的“育儿困境”,给处于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温馨服务和人文关怀,决定在全省开展“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工作。两年多来,唐山市认真贯彻落实相关部署要求,提出了“坚持四个导向、实施八化推进”的总体思路,制定了“一年建‘双10’,三年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即每年建成公益型“小屋”10个、保障型“小屋”10个,三年时间在全市有需求的企业和车站、机场、商场、医院等公共场所实现全部覆盖。唐山市的“爱心妈妈小屋”建设进展非常顺利,截至目前已建成“小屋”63个,其中对外开放的公益型“小屋”25个,企业内部使用的“小屋”38个,树起了唐山市关爱女性职工的爱心品牌。

    会上介绍了全省“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情况,并为“爱心妈妈小屋”授牌,市总工会、石家庄市总工会等单位作典型发言。(记者赵珺)

相关新闻

邯郸招募2000名“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

2016-07-06 09:40:00

近日,邯郸市妇联启动首批2000名爱心邻居妈妈、爱心代理妈妈招募活动,为留守儿童提供亲情陪伴、心理抚慰、生活照料等服务。

邯大高速魏县收费站启动“爱心妈妈小屋”

2016-06-27 11:14:51

近日,邯大高速魏县收费站根据女职工的实际需求,启动了“爱心妈妈小屋”建设行动。

邯郸招募“爱心妈妈”与农村留守儿童亲情相伴

2016-06-15 11:02:27

据不完全统计,邯郸市目前共有留守儿童1万多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