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造喷釉机器惊艳亮相

2016-10-16 14:24:21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10月14日拉开帷幕的中国—拉美产业合作与商品展上,我市企业拓又达科技有限公司参展的应用于陶瓷制造领域的高端智能机器人,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参会嘉宾驻足,人气颇高。

本报讯 (记者 刘庄子)10月14日拉开帷幕的中国—拉美产业合作与商品展上,我市企业拓又达科技有限公司参展的应用于陶瓷制造领域的高端智能机器人,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参会嘉宾驻足,人气颇高。

记者看到,陶瓷粗胚经过电脑立体定位和成像后,开始通过智能机器人喷釉。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台机器人可以精准地完成喷釉工作,“误差小于一根头发丝”。陶瓷制品粗胚被均匀涂釉后,通过传送带送往了烧烤定型车间,这一过程中没有任何人员进行操作,全部是由机器人在电脑的控制下完成的。“喷釉的时候,小颗粒会进入肺部造成矽肺甚至肺癌,而且有些釉料含有重金属元素,会造成中毒。”展位负责人表示,喷釉机器人的诞生,极大降低了喷釉对人体的危害。

今年上半年,拓又达公司成功研发出了首台工业智能机器人。目前,该公司已推出了载重分别为3公斤、8公斤、20公斤、30公斤、50公斤、60公斤的工业机器人,视觉识别全自动陶瓷喷釉生产线,滑台双工位自动喷釉线等高新技术产品,可以应用于陶瓷生产流水线,有效提高陶瓷制品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极大降低生产成本,将为唐山陶瓷在国内和国际上的激烈竞争中胜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参展的陶瓷业内人士赵先生表示,智能机器人科技含量高,能够替代人工操作,这些高端智能机器人非常有前景,能为生产企业带来很大效益。“造价低、寿命长、精度高、绿色环保是机器人的优势,我觉得可以在唐山陶瓷行业加以推广,助力唐山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拓又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参展,与拉美国家达成合作意向,将唐山智能产品推向世界。

相关新闻

南湖(唐山世园会)年票 明日开始办理

2016-10-16 14:21:10

记者从南湖管委会获悉,自今年10月16日开始,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面向唐山本地居民和外地来唐常住居民,正式对外发售2017年年票。

《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唐山宣言》发布

2016-10-16 06:31:36

10月15日,在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框架下,中国贸促会及其地方和行业贸促会的代表,以及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44家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的代表相聚唐山,召开第十次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圆桌会议。

唐山世园会将正式发售年票 使用方法公布

2016-10-15 13:29:58

10月14日,为方便唐山本地居民及外地来唐常住居民购买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年票,唐山南湖管委会向外公布如何购买年票、年票使用方法以及游览范围等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