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480名交通志愿者引导“文明出行”

2016-10-16 14:14:5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主动为老弱病残幼让座,并且不要挤占特殊座椅。”……如今,这样的声音已经在迁安市内240个人流涌动的公交站点萦绕。

本报讯 (李瑛、郭智杰)“请您不要着急,车上还有很多空座。”“大娘,您慢点儿,注意安全,我来扶您。”“小朋友,不要闯红灯啊,很危险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主动为老弱病残幼让座,并且不要挤占特殊座椅。”……如今,这样的声音已经在迁安市内240个人流涌动的公交站点萦绕。

近日,迁安市交通运输局调派480名志愿者,在240个公交站点进行文明引导,他们在人流量大的时候指引乘客排队上车,并对候车乘客讲解文明乘车的常识,用录音设备循环播放“水城文明20条”。另外,公务员、学生、交警等千余名志愿者分成三大组,分别在繁华交通路口、公交站、汽车站、火车站等处进行志愿服务,向群众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充当辅警维持交通秩序,并现场讲解文明出行相关常识,日均志愿服务时间长达10小时。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迁安市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城区基础设施改善、交通秩序整顿、公益广告设置、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环境卫生清洁等工作正在扎实有效推进。

相关新闻

北京400名游客搭乘首趟“京东水城·迁安号”专列赏迁安水城

2016-10-13 11:26:10

近日,来自北京的400名游客踏上了首趟“京东水城·迁安号”旅游专列,走进河北迁安,开启为期2天的周末之旅。专列旅游是时下较为流行的出游方式,同其他出行方式相比,较为轻松便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