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在唐山举行

2016-10-11 17:42: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10日,2016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暨互联网+数据科学学术会议在我市举行,中国科学院陈国良院士、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和部分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应邀来唐与会。

    10月10日,2016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暨互联网+数据科学学术会议在我市举行,中国科学院陈国良院士、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和部分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应邀来唐与会。

    本届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华北理工大学、河北省数据科学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哈尔滨中科云海计算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广东省石化装备故障诊断重点实验室、唐山市计算机应用学会协办。

    计算机应用大会是中国计算机应用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会,本次大会以“互联网+数据科学”为主题,主要研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数据资源的开放与管理,分享数据科学领域的支撑工具、技术和应用环境,探索数据驱动的创新科学活动,讨论“互联网+”时代经济建设中的数据科学问题。

    与会专家表示,唐山面对新的发展环境、发展要求,企业需要转型升级,从而建立新的产业体系。数据就是资源,大数据云计算对工业化的升级改造有着重要意义,企业可以利用数据内容进行对比分析,从而抓住机遇,快速发展。倪光南院士在接受采访时也指出,信息技术的发展关系着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消费者在网上购物,商家利用大数据,能够快速地找到目标人群,主动提供优质服务。又如黄金周出行,旅行社根据数据分析可以规划合理旅游路线、订购优惠机票和酒店等,十分方便。(记者张晨)

相关新闻

首届省旅发大会给保定带来了什么(中)

2016-10-10 15:29:06

惊艳亮相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覆盖涞水、易县、涞源三个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涉及1038个村庄。这里是保定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也是旅游资源的密集区。伴着全域旅游的推进节奏,进一步释放旅游改革红利,放大“旅发效应”,蹚出一条西部山区脱贫新路,成为首届省旅发大会最鼓舞人心的成果。

衡水市太极拳爱好者在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创佳绩

2016-10-10 10:17:44

9月29日,刚刚闭幕的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传来捷报,衡水武协太极辅导站代表队在大赛中再创佳绩,经过激烈角逐,在参赛的100个团体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团体器械类第一名,拳术类团体第四名,韩金仲获得男子E组冠军。

肥乡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2016-10-10 09:57:43

10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殷立君主持召开区领导干部大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