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2016-10-01 09:52:1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9月30日,唐山市在冀东烈士陵园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副书记曹征平,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王立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树彦,市政协主席郭彦洪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仪式。

    9月30日,唐山市在冀东烈士陵园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副书记曹征平,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王立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树彦,市政协主席郭彦洪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仪式。曹征平主持仪式。

    松柏长青,忠魂永存。冀东烈士陵园内,烈士纪念塔巍然矗立,纪念塔正面由朱德同志亲笔题写的“为人类解放事业而牺牲的烈士们永垂不朽”18个大字显得格外凝重。丁绣峰、曹征平、王立彤、安树彦、郭彦洪等市领导及社会各界代表聚集到烈士纪念塔前,排列成整齐的方阵。

    上午9时18分许,敬献花篮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全场肃立,大家一起向革命烈士们集体默哀。默哀结束,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接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两名身着戎装的武警战士,擎起写有“烈士永垂不朽,中共唐山市委、唐山市人民政府、唐山军分区敬献”字样的花篮,正步向前,将花篮摆放在纪念塔二层平台前。丁绣峰神情肃穆,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随后,市领导及社会各界群众一同瞻仰了烈士纪念塔,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怀念。

    烈士家属和老战士代表、驻唐部队官兵和武警官兵、市直机关干部、医护人员、在校学生等400多位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加敬献花篮仪式。(记者刘鸿远)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革命烈士纪念碑正式开工建设(图)

2016-04-29 15:48:37

近日,石家庄市井陉矿区革命烈士纪念碑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6月底完工。

赵克志等省领导向华北军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2016-04-05 08:18:47

4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来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与干部群众一起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

衡水阜城法院组织干警扫墓缅怀革命烈士

2016-04-03 19:53:29

为了缅怀革命烈士,弘扬革命传统,增强干警爱国主义情感, 4月1日,阜城法院组织中层以上干警到阜城县本斋纪念园(烈士陵园)开展扫墓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举行公祭革命烈士大会(图)

2016-04-02 08:51:11

4月1日,石家庄市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举行公祭革命烈士大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干部群众代表来到这里深切悼念革命先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