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查获收购、饲养野生鸟窝点 5000余只当场放飞

2016-09-30 10:22:33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29日,市林业局执法大队、市林业公安局与汉沽开发区农林局、公安局和津唐两地的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行动,捣毁了汉丰镇六间房村3处收购、饲养野生鸟类的窝点,共计查获野生鸟360多笼、5000余只,当场放飞野生鸟并销毁鸟笼。

    9月29日,市林业局执法大队、市林业公安局与汉沽开发区农林局、公安局和津唐两地的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行动,捣毁了汉丰镇六间房村3处收购、饲养野生鸟类的窝点,共计查获野生鸟360多笼、5000余只,当场放飞野生鸟并销毁鸟笼。执法人员与志愿者还对村民进行了普法宣传,并深入田间地头捣毁捕鸟网具,现场解救了一批野生鸟。史兆阳 娄国勋 摄

相关新闻

唐山端掉一大型贩卖野生鸟类窝点 3.6万多只野生鸟获救

2016-09-14 08:46:50

从唐山市林业局获悉,该局执法大队、市森林公安局与京津冀三地的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密切配合,于近日一举端掉一处收购、饲养、贩卖野生鸟类的大型窝点,解救3.6万多只野生鸟。

乐亭开展清网行动 五年救助野生鸟类两千多只(图)

2016-08-19 19:32:09

当前已进入乐亭县野生鸟类迁徙繁衍的关键时期,乐亭县森林公安局及林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整合力量,组成两个行动小组联合开展夏秋清网统一专项行动,目前已清除销毁捕鸟粘网40多片。

唐山大清河野生动物救助站200多枚野生鸟蛋陆续破壳

2016-06-20 16:19:14

6月以来,大清河野生动物救助站人工孵化的200多枚野生鸟蛋陆续破壳,新出生的小鸟有斑头雁、黑翅长脚鹬、反嘴鹬等三四种国家和省级保护鸟类。这些小鸟经两三个月的喂养和野化训练后,将于秋天放飞。

沧州:珍稀野生鸟类知识课堂“走进”幼儿园(图)

2016-05-17 10:15:53

珍稀野生鸟类标本将在沧州市第二幼儿园幼儿园展示到六一前夕,孩子们还将组织义卖,用善款为野生动物购买食物。

6人用弹弓捕杀野生鸟被抓 百万只小鸟所剩无几

2016-02-01 15:25:50

根据沂源县森林公安局通报的情况,当天共抓获6人,缴获弹弓7个钢珠若干,还有20多只被打死的燕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