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唐山天气前期晴好 后期降雨大风降温

2016-09-30 10:20:45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国庆节长假期间天气如何是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假期我市天气前期晴好,气温较常年偏高;后期受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大风降温,最低气温在10℃左右。

    国庆节长假期间天气如何是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假期我市天气前期晴好,气温较常年偏高;后期受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大风降温,最低气温在10℃左右。

    据介绍,国庆黄金周前期(10月1日至3日),唐山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在28℃左右,最低气温在16℃左右,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5℃。 10月4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水过程,并伴有4至5级偏东风,气温下降4℃至6℃。黄金周后期(10月5日至7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为23℃至24℃,最低气温在10℃左右,平均气温接近常年略偏高。

    据预测,10月1日至3日,唐山地区风力较小,气象条件总体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污染物浓度逐渐增加,有轻到中度霾;10月4日至7日,我市受降水和大风影响,污染物浓度迅速降低,空气质量良好。总体而言,国庆节期间唐山地区气象条件较好,适宜各种外出活动,但昼夜温差大,且有冷空气活动,市民要及时添减衣物,预防感冒。(花家嘉 刘庄子)

相关新闻

《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公布了 有啥意见抓紧提

2016-09-29 22:31:20

省大气办公布修订后的《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提出按照环保部统一京津冀区域城市预警分级标准要求,将重污染天气预警分为4个级别,由轻到重依次为蓝色预警、黄色预警、橙色预警和红色预警。

河北“十一”天气总体不错 外出旅游比较适宜

2016-09-29 11:12:02

“十一”假日期间,我省天气条件总体较适宜外出,但个别时段需注意防御雾霾、阴雨及大风降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国庆假期河北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10月4日起有雨气温下降

2016-09-28 19:12:10

预计今年国庆假日期间,河北大部地区、大部分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天气条件总体来讲比较适宜人们外出游览探亲,10月4日起有降雨,气温下降,个别时段应注意防御雾霾、阴雨以及大风降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石家庄: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机动车限行解除

2016-09-28 09:06:53

根据市气象局、环保局预报,按照《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暂行)》有关规定,经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决定于9月27日24时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Ⅲ级)预警,机动车限行措施一并解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