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举行9月份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拆除行动

2016-09-30 10:12:0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29日上午,唐山市举行9月份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拆除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玉田县建邦钢铁公司拆除现场并下达拆除令。

    9月29日上午,唐山市举行9月份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拆除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玉田县建邦钢铁公司拆除现场并下达拆除令。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出席滦县安泰钢铁公司拆除现场并下达拆除令。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出席拆除行动。

    此次拆除行动中,共拆除玉田县建邦钢铁公司450立方米高炉1座、40吨转炉1座,封存滦县安泰钢铁公司35吨转炉1座,化解炼铁产能52万吨、炼钢产能113万吨。此次拆除行动后,全市今年累计化解炼钢产能539万吨,占省达年度任务的74.6%。

    丁绣峰在下达拆除令时指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举行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拆除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的具体步骤,表明了我市坚定不移担当去产能“唐山责任”的决心和态度。加快钢铁去产能,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首要任务,也是唐山转型升级、再创辉煌的关键举措。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依法依规依程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职工利益优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10月份,我市还将组织第五次拆除行动。各级各单位要坚决落实省委赵克志书记关于坚定不移去产能的重要指示要求,保持战略定力,紧盯目标,卡定节点,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据了解,为确保完成省达我市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任务,市政府制定了《唐山市钢铁行业去产能快转型实施方案》,明确了今后5年的去产能任务、总体要求、基本路径和时间节点等;与县(市、区)政府签订了《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责任,锁定目标,强化措施,坚决打赢钢铁去产能这场硬仗。

    相关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拆除行动。(记者王昊、刘鸿远)

相关新闻

12、兼并重组、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等企业稳岗补贴

2016-09-01 10:32:26

对于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包括实施兼并重组企业、化解产能严重过剩企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治理大气污染企业、经国务院、省政府批准的其他行业、企业,在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和大气污染治理期间,每年可一次性给予稳岗补贴。

邯郸市长王会勇调度全市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工作

2016-08-30 14:40:55

8月29日下午,邯郸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全市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压死责任、持续攻坚,确保全面完成化解过剩产能任务。

国家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 督查组到邯郸专项督查

2016-08-29 15:10:20

8月25日至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带领国家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第二督查组,对邯郸去产能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市长王会勇、副市长孟广军陪同督查。

唐山开展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拆除行动 10月底前完成全年任务

2016-08-28 07:25:48

8月27日上午,随着唐山市市长丁绣峰一声令下,丰南区贝氏体钢铁公司一座600立方米高炉被彻底拆除。同日,丰南区清泉钢铁和滦县兴隆钢铁各有一座45吨转炉和450立方米高炉被拆除。

国家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督查组到河北开展专项督查

2016-08-28 07:17:03

8月25日至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带领国家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第二督查组,对河北省去产能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