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儿不浪费 唐山市民将剩月饼吃出新花样

2016-09-27 15:11:33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熬粥、炒菜、凉拌、做汤……中秋过后,本来已经过了时令的月饼却被很多唐山市民吃出了新花样,各种月饼“创意料理”新鲜出炉,人们在节俭的同时还品尝到了全新的口味儿。

    熬粥、炒菜、凉拌、做汤……中秋过后,本来已经过了时令的月饼却被很多唐山市民吃出了新花样,各种月饼“创意料理”新鲜出炉,人们在节俭的同时还品尝到了全新的口味儿。

    中秋过后,不少市民为家里剩下的月饼犯难,这些高油高糖的月饼吃多了发腻,弃之可惜。不过,近日有很多市民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各出奇招用剩下的月饼做出了“新料理”,而且既好吃又健康

    凤祥园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中秋节前,她的亲戚朋友陆续送来十几盒月饼。节后,她和老伴看着家里十几盒月饼直犯愁。“这些月饼每盒便宜的也要七八十元,贵的要一两百元,算起来每块月饼就要10多元钱,1块都舍不得扔,但我们两人每天吃两块月饼,也得吃到10月底。”于是,王女士决定改良吃法,她将月饼切丁,配上杂粮熬粥,既增加营养,又有利于吸收。她还将一些月饼的馅儿取出,做成汤圆馅,或包成豆沙包,月饼皮则可以剁碎之后熬粥。

    “从去年开始,我就将剩余的月饼做成菜。我将月饼切成小块儿,然后炸一下,再配着其他青菜炒着吃。”市民张先生说,这样可以避免浪费,特别适合老人和孩子的口味儿。

    “将月饼切丝,拌上点榨菜丝、葱花儿,浇点芝麻油,就是一道爽口的开胃小菜;将月饼上锅蒸一下,口感比较软糯一些,很适合老人和孩子吃。”市民周女士对于用月饼做美食也是非常热衷。“因为月饼太腻了,家里人都不愿意吃,为了防止时间长了变质,我就会变个花样儿,把月饼再加工一下。其实,再加工不需要花很长时间,不需要花很多钱,也算是生活情趣吧。”周女士说。(记者赵春卉)

相关新闻

中信银行唐山丰润支行举办月饼DIY活动

2016-09-23 15:34:52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中信银行唐山丰润支行特举办了“情满中秋•同聚中信”手工月饼制作活动,回馈广大客户的长期的支持与厚爱,当天共有13组家庭参与活动。

剩的月饼怎么办?教给你“新”吃法!

2016-09-20 10:27:56

中秋过后,不少人为家里剩下的月饼犯难,这些高油高糖的精美月饼吃多了发腻,丢了又可惜,吃不完的月饼怎么处理呢?来听听厨师的建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