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人民医院成功完成首例胃食管反流病手术

2016-09-27 10:4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唐山市人民医院胃食管反流病科成功为一名长期反酸、烧心的胃食管反流病患者实施了手术。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静田 通讯员韩宁)近日,唐山市人民医院胃食管反流病科成功为一名长期反酸、烧心的胃食管反流病患者实施了手术。目前患者恢复良好,已经顺利出院。手术的成功实施,填补了唐山市此类手术的空白,拓展了唐山市胃食管反流病治疗的有效手段,标志着唐山市胃食管反流病治疗技术已跻身于省内先进行列。

    患者是一名54岁的女性,3年前,患者每天进食后有反食、嗳气及胸骨后灼痛感,夜间不能平卧。唐山市人民医院胃食管反流病科初步诊断为胃食管反流病。经全科会诊后决定为其施行创伤小、恢复快的腹腔镜下食管裂孔疝修补术、胃底折叠术。整个手术非常顺畅,解剖清晰,手术仅用时80分钟,术中仅有极少量出血,术后病人恢复良好,康复出院。

    据悉,唐山市人民医院为在胃食管反流领域进行深入的探索与研究,于2016年8月3日与首都医科大学联合成立“首都医科大学胃食管反流诊疗中心唐山市协作中心”,是河北省首家、全国第三家胃食管反流病中心。

相关新闻

男童吃完烤肉铁扦扎入脑中 连夜手术获救

2016-09-22 20:37:48

医生表示,孩子受伤位置在脑额叶,幸运的是铁扦并没有扎中大血管或者脑功能区,孩子以后的生活应该不会受到影响。

8岁女孩被从泥石流中救出 各方捐30多万手术费

2016-09-19 09:18:19

台风肆虐期间,正值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在温州召开,家乡的灾情,时刻牵动着来自世界各地温商的心,一场爱心接龙迅速传开。截至昨晚7点,捐款人数已达81人,而爱心捐款总额达到162万元,捐款人数和金额还在持续增加中。

燕赵情浓 14名新疆巴州先心病患儿在石家庄成功手术

2016-09-16 10:20:48

9月15日上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和心外科新疆巴州先心病患儿的病房内,医护人员给患儿和家属送来了中秋月饼和水果等,和他们一起欢庆中秋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