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举行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16-09-26 10:15:2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25日上午,唐山市举行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72个转方式调结构的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32.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92.6亿元。

    9月25日上午,唐山市举行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72个转方式调结构的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32.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92.6亿元。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主会场曹妃甸区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并讲话,同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王立彤主持项目开工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于学强,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出席开工活动。

    市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分别出席集中开工活动。

    丁绣峰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的关键时期,举行全市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就是要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增量保持经济增长的良好态势,就是要以项目建设的良性循环传递唐山发展的良好预期,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提速升级,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三个走在前列”、实现“三个努力建成”提供坚强支撑。10月上旬,全市将组织项目观摩活动,12月28日组织第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实地检验各县(市、区)项目建设成果。各级各单位要把竣工投产作为检验项目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精准、稳妥、出成效地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在谈项目快落地、开工项目快建设、在建项目快竣工、竣工项目快投产,确保把项目建设抓得更紧更实、更有成效。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主要呈现三大特点。一是结构优。高端产业项目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装备制造业项目的数量和投资分别占33.8%和33.2%;沿海板块项目多,沿海地区项目个数和投资分别占52.1%和45.8%;协同发展项目多,京津产业转移和功能疏解项目数量和投资分别占36.6%和33.3%。二是质量高。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平均投资5亿元左右,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这些项目的推进实施,对全市转方式、调结构、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三是效益好。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新增产值569亿元,上缴税收28亿元,安排就业1.8万人。

    据统计,1至8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568.7亿元,同比增长10%;全市入统亿元以上项目974个,完成投资266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7%和21%。其中,今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33个,完成投资131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5.8%和64%。(记者韩冬、王昊)

相关新闻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15个重点项目签约

2016-09-26 09:11:37

日前,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举办2016年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通用航空机场及航空主题公园项目、航空俱乐部项目、房车露营地项目、帆船帆板俱乐部项目、海底观光隧道项目、民俗特色餐饮街项目、陆域乐育小镇项目、汽车小镇项目等15个重点项目在会上签约,签约金额约为307亿元。

前八月石家庄11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67亿元

2016-09-26 08:43:47

截至8月底,石家庄110个市重点项目2016年计划投资250.2亿元,已完成投资26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6.7%。

涿州市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6-09-22 16:32:04

    涿州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聚焦建设新涿州的总任务,确立了“两区一地一中心”的功能定位。

承德市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16-09-21 11:14:25

今年以来,承德市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开展主题活动促项目,借力协同发展引项目,明晰产业结构推项目,完善推进机制保项目,确保各类重点项目快速有序推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肥乡重点项目建设集中攻坚活动第二次调度会召开

2016-09-20 10:38:46

9月13日上午,政府县长赵洪山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集中攻坚活动第二次调度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