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电影节“少数民族电影进校园”活动走进唐山学院

2016-09-23 19:2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9月23日,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少数民族电影进校园活动走进唐山学院。活动请到了优秀少数民族电影《侗族大歌》的主创人员与广大师生见面,并就少数民族电影的创作和发展状况进行了现场交流。

《侗族大歌》的主创人员与唐山学院师生见面交流

    河北新闻网讯(么佳)9月23日,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少数民族电影进校园活动走进唐山学院。活动请到了优秀少数民族电影《侗族大歌》的主创人员与广大师生见面,并就少数民族电影的创作和发展状况进行了现场交流。

    据悉,少数民族进校园活动是金鸡百花电影节少数民族电影展的重要环节之一。2011年第20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设立了少数民族电影展环节,是希望借此将少数民族电影力量整合起来,为少数民族电影的发展添薪助燃。此次少数民族电影进校园活动,是希望能够通过校园传播优秀的少数民族文化,唤起年轻人对少数民族电影的关注和喜爱。

    现场放映的电影《侗族大歌》是一部大型侗族故事影片,讲述了三位侗族歌师的凄美爱情故事。电影曾获第22届维多利亚国际电影节特别大奖“新文化浪潮电影大奖”和第49届美国休斯敦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最佳艺术指导奖。观影过程中,唐山学院的师生被情节深深打动的同时,也惊叹少数民族的独特魅力。导演欧丑丑介绍,电影从创作完成到开拍历时4年,取景贵州省从江县,原汁原味地展现了侗族独特的民族文化。她希望将该片打造成《刘三姐》后的又一部里程碑式经典作品。

相关新闻

“金鸡百花电影节”路旗成一景(图)

2016-09-23 14:18:30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我市召开,有关部门在建设路、新华道等主次干道两旁挂起了电影节相关路旗,路旗上印有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相关文字、标志、吉祥物,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电影论坛闭幕

2016-09-23 10:38:57

9月22日下午,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电影论坛闭幕式暨“金鸡百花杯”学生影评大赛颁奖仪式在唐山二中礼堂举行。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电影科技论坛”召开

2016-09-23 10:35:36

9月22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电影科技论坛”在唐山锦江贵宾楼饭店召开。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制片单位、特效公司的业内人士济济一堂,共同围绕“电影特效与新视觉表达”这一主题,展开了积极热烈地研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