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消防组织商场开展国庆节前期消防演练

2016-09-23 14:5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国庆节期间各类事故的发生。近日,唐山迁安消防组织迁安市11家大型商场、超市开展消防疏散、火灾应急处置、初期火灾扑救演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闫漪 通讯员赵群星 李倩)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国庆节期间各类事故的发生。近日,唐山迁安消防组织迁安市11家大型商场、超市开展消防疏散、火灾应急处置、初期火灾扑救演练。

    在演练之前,唐山迁安消防针对各类商场、超市的营业特点,制定了切合实际的火灾演预案。演练过程中,模拟商场突发火灾时的情景:商场员工在发现起火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商场员工接到疏散指令后,迅速采取疏散人员、转移顾客、救助受困者等应急处置措施,并按照制定的路线安全、有序、快速的到达疏散场地。

    通过组织超市、商场消防演练,参与演练者进一步深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熟悉了各自的岗位职责,同时也提升了围观群众和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

民生银行衡水分行营业部组织开展防暴消防演练活动

2016-09-19 11:07:53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了保障全行节假日期间安全运营,提高员工安防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民生银行衡水分行组织营业部全体员工于9月13日组织开展演练活动,演练内容包括,持刀劫持客户、爆炸物抢劫及消防疏散、灭火等多项内容。

消防演练进社区居民实战学自救

2016-07-14 18:41:33

近日,经开区南站街道长宁街社区在京润现代城小区开展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 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的高层住宅楼消防疏散逃生及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提高了居民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防火自救观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