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电影论坛闭幕

2016-09-23 10:3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22日下午,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电影论坛闭幕式暨“金鸡百花杯”学生影评大赛颁奖仪式在唐山二中礼堂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超 张辉)9月22日下午,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电影论坛闭幕式暨“金鸡百花杯”学生影评大赛颁奖仪式在唐山二中礼堂举行。

    本届论坛主题为“中国电影新格局与新发展”。论坛邀请到来自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学术机构的38位专家为本届论坛撰写主题论文,他们大多是全国各大高校电影研究机构的主要负责人、专家和学者

    。 开幕式后,围绕本届论坛主题,举行了“中国电影新格局——产业破壁与新格局的建立”“中国电影新发展——类型、技术、文化与中国电影发展动力”两个单元的圆桌研讨,与会专家深入讨论,客观理性地分析了中国电影产业和创作方面的发展现状,展望未来的发展前景。

    本届电影论坛评选程序严格按照相关评奖章程和细则执行,保证公正公开透明,并按照民主原则,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获奖的10篇优秀学术论文为:1,陈旭光《近年中国电影的类型化路向与相关问题思考:本土化、杂糅性与体制内的“作者性”》2,储双月《对现实的观察、介入与表达——当前中国喜剧电影发展现状、问题与对策》3,丁亚平《全球化的观点下中国电影的观念变革、作用与影响》4,厉震林《关于电影文艺片的概念误区及其发展通道》5,梁明、仲梓源《数字影像时代VR技术对电影的改变》6,刘汉文《增速放缓与中国电影应对策略》7,刘嘉,《浅析互联网经济对电影终端市场的影响》8,陆邵阳《武侠片的困境与中国民族电影的出路》9,聂伟《影游联动与跨界共生:基于“互联网+”的超级产业链接10,盘剑《论动画世界观与卡通思维——对当前国产动画电影创作问题的理论思考》

    本届“金鸡百花杯”学生影评大赛于今年4月份启动,活动期间,唐山的大、中、小学生,观看了近两年内的电影院线及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映的主要影片,积极踊跃参加影评大赛。最后,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组织专家、学者进行评选,从获奖征文中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2篇,一等奖30篇,二等奖83篇,三等奖197篇。 其中,华北理工大学常金光、唐山师范学院王梓等12人获特等奖,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金纪芳等30人获得一等奖,唐山一中田鹤宇等83人获得二等奖,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杨谕等197人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