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电影科技论坛”召开

2016-09-23 10:3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22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电影科技论坛”在唐山锦江贵宾楼饭店召开。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制片单位、特效公司的业内人士济济一堂,共同围绕“电影特效与新视觉表达”这一主题,展开了积极热烈地研讨。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辉 刘超)9月22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电影科技论坛”在唐山锦江贵宾楼饭店召开。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制片单位、特效公司的业内人士济济一堂,共同围绕“电影特效与新视觉表达”这一主题,展开了积极热烈地研讨。

    本次论坛聚焦的特效新技术,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世界电影的创作格局,也为中国电影市场多层次发展增添了新动力,当前中国电影人应当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大胆尝试、冷静分析、细心梳理、勇敢拥抱新技术、获得新发展,使之成为提升中国电影质量的有效利器。

    本届论坛征集到数十篇相关论文,从中评选出多篇具有开拓性和前瞻性的佳作,邀请做作者参加论坛,与电影节同仁及媒体分享优秀的学术成果。与会学者专家从历年、战略等宏观话语以及具体技术、作品等围观个案角度出发,以技术、艺术、价值理念及商业传播的全视角关照中国电影特效和视觉技术的新发展,在科技、文化、美学、传播学等跨学科视阈下,围绕分议题进行了积极热烈地探讨。

    23日上午,论坛将邀请多位与会专家走进华北理工大学进行特效技术专业讲座,并与现场同学深入互动。作为电影科技界的年度盛事,本届论坛希冀为广大电影特效工作者搭建全业界、多学科交流的桥梁,让更多地特效和新视觉技术成果为大家共享,在科技层面助力中国电影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

河北移动为金鸡百花电影节提供优质通信保障

2016-09-23 10:23:54

河北移动唐山分公司网络工作人员前期对市内11家重点酒店及电影节活动主要场所的网络进行了测试优化、容量评估、隐患排查整改、应急通信演练等工作。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百花奖收到选票历届最多

2016-09-23 09:13:45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前晚在河北唐山正式开幕。开幕式上,导演冯小刚被授予唐山文化建设特别贡献奖。

金鸡百花电影节台湾喜剧电影回顾展举行

2016-09-23 08:21:45

9月22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台湾喜剧电影回顾展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