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9月21日在唐山开幕

2016-09-21 10:23:30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日在唐山市开幕。昨天,记者从电影节组委会扩大会议上获悉,经过精心筹备,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唐山将满怀信心办一届精彩难忘的电影节。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日在唐山市开幕。昨天,记者从电影节组委会扩大会议上获悉,经过精心筹备,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唐山将满怀信心办一届精彩难忘的电影节。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为扩大电影节的影响力,我市先后开通了电影节官方网站、微信和微博,开辟了报纸专版,制作宣传片在电视台和户外大屏等密集滚动播出,较好地烘托了电影节氛围。我市还精心策划了10项特色活动,提高了群众参与度、增强了市民获得感。精心选取200多部优秀影片,在全市城乡开展万场电影惠民放映活动,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组织了电影艺术家联谊晚会,由爱心企业家现场认购电影艺术家捐献作品,将所得款项全部捐献给截瘫疗养院和贫困大学生。开展明信百万邀约活动,把电影节和唐山形象通过明信片传递到四面八方。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电影歌曲大家唱活动,让燕赵大地唱响电影旋律。组织开展了大中小学生影评大赛、微电影大赛、礼仪形象大使评选、大众评委评选、明星基层采风等创意活动,活跃了办节气氛,营造了办节氛围,掀起了一个又一个宣传高潮,让市民充分感受到了电影节就在身边、文化就在身边。

    为了办好电影节,我市征集调配了300辆车辆,确保接站和转场组织工作有序开展。接待宾馆和活动场地实行了定人定岗监管制度。招募500余名接待、翻译和礼仪志愿者,以满足电影节的接待需要。强化场馆运行,唐山大剧院和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今年初投入使用,经过半年的运行提升,已经达到了最佳状态。组织人员对场馆承受能力进行了压力测试,对车辆停放、交通疏导等方案及时进行了调整完善。

    针对明星入驻酒店、红毯现场、开闭幕式等环节,制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相关工作部结合工作职责,对相关场地、酒店等消防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设施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排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限时整改,确保万无一失。在开闭幕式、走红毯仪式现场搭建过程中,消防、安全、安监等部门全方位超前介入指导,严格按操作规程施工,消除安全隐患。(记者 赵立峰)

相关新闻

电影节今日开幕 看看准备工作怎样了

2016-09-21 10:01:55

9月20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101位观众评委来到唐山世园会采风。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片展开幕

2016-09-21 09:30:04

9月20日晚,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片展开幕式在唐山横店影城举行。开幕式现场为参展影片颁发了纪念奖杯和证书。

【电影节花絮】美丽唐山刷屏电影圈

2016-09-21 09:07:01

“不仅是我,大部分剧组同仁都在刷屏。”秦天宇点开朋友圈,记者看到,连续十几条都是国产新片展开幕式的现场图:“许多行业内的其他朋友也都来到了唐山,纷纷晒出了唐山的美景、美食。”

热门推荐